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島黑沙灘夢魘
2014/08/18 21:40:09瀏覽6909|回應9|推薦90

冰島黑沙灘夢魘 

 

 

 

位於Vik小鎮西側Dyrholaey黑沙灘自然保護區,這裡海岸邊的山丘上棲息許多海鸚鵡帕芬Puffin)。狹窄兩邊峭壁夾持著黑沙灘,前方的北大西洋似乎也被熔岩染黑了。


 

Dyrholaey形成,是8萬年前,一場海底火山爆發,突起了120公尺高的海岬,洞門橋樑斷崖孤懸在北大西洋上

豪雨天,西側Dyrholaey自然保護區崖上,找尋滯留在黑沙灘斷崖上,北極特有的海雀帕芬Puffin)鳥。

 

1978年,西側黑沙灘Dyrholaey和東側Reynis黑沙灘被列入冰島自然保護區,主要是有獨特的自然景觀與鳥類生態系統。可惜我無緣與東岸邊的玄武岩碰面。

在Dyrholaey自然保護區中,踩在火山熔岩黑沙灘上,望著澎湃洶湧的北大西洋。

黑沙灘沙石柔細,踩上去不黏腳,不沾色。因為領隊沒說這兒是黑沙灘,我不知道,草草拍幾張照就離開,所以沒踩沒嘗試。

Dyrholaey自然保護區,大雨強風不斷,又因不知是聞名黑沙灘,懊惱沒多拍,悔恨參錯團,要去北歐朋友不要步入我後塵。

冰島1號環狀公路上的沿途,只見矮樹叢和一窪窪冰川融水的湖塘。

 距離冰島首都雷克亞維克東方120公里處的艾雅法拉冰河(Eyjafjallajokull)火山,沉睡200多年後,於2010414日凌晨爆發。火山熔岩散落於泛濫平原上。幾年過去了,如今已佈滿青苔。 

司機停車在廣闊火山熔岩路邊,讓大家看看2010年火山爆發後,遺留給冰島奇特的地貌,平原上長不出甚麼綠草樹木,所有熔岩都被青苔覆蓋。

冰島公路兩旁是看不完的火山熔岩,黑色熔岩披上綠色青苔,冰島吸引人就在她這種不一樣的地貌


 

冰島景色誘人,但自然環境複雜。火山、地震、雪崩、洪水,土地貧瘠,難以開發,但冰島人民個性堅毅,大大利用海洋與火山資源,創造出不同凡響的國家資產。

冰島1號環狀公路上,原本黑漆漆的火山熔岩,也隨著夏天到來,青苔是欣欣向榮。冰島人常說:沒有魚就沒有冰島。或許也可以說沒有火山就沒有冰島。

 

 

沒有人跡的大平原上,只有風聲和雨聲跟火山熔岩對話。

 火山爆發雖然可怕,但冰島人已經懂得防範,更懂得利用火山資源,發光發熱,創造生活奇蹟。

 有許多沒鋪柏油的簡單公路,冰島人就地取材,以火山熔岩鋪灑,讓黑漆漆公路與坎坷不平自然溶為一體。


 

 

遇有景區都以簡單的木架裱上圖片加以說明,這就是冰島的不造作,不誇張切合環保的展現,環保在冰島似乎是自然而然,不必大力推行。


 

 

冰島家家戶戶都都不必生火,用管子將熱水引入家中。我想這應該只有首都雷克雅維克吧!聽說小鎮還是得自己想辦法引進地熱的熱水,畢竟冰島村鎮人口都是幾家幾戶散落,好像也唯有如此吧!

 

 


 

幾乎沒有人煙的冰島1號環狀公路沿途,若見到幾幢色彩鮮艷的鐵皮屋,大部分都是讓遊客投宿的民宿。 

 

 離開Vik小鎮,進入另一小鎮,雖然稱為小鎮,但在空曠原野上,只見稀稀落落幾戶鐵皮民居 。

 除了小鎮有設幾盞路燈,冰島1號公路13336公里一路上,幾乎見不到任何路燈,冬天開車在公路不但路滑,黑暗中更要隨時小心。

 


 

 

Skaftafell國家公園附近,火山爆發讓冰川瞬間融化,產生了一片氾濫平原(沖積平原)。氾濫平原的路邊,擺放一座1996930日,Bárðarbunga火山爆發,被洪水沖毀扭曲橋梁。


 

路經這處Skeiðarársandur氾濫平原,面積廣達1000平方公里,號稱是冰島最大的氾濫平原。

 

 

Skeiðarársandur氾濫平原上,特納冰原(Vatnajökull)冰原展示圖,與前方真實冰原相互對照印證。


 

1996930日,圖上的瓦特納冰原Bárðarbunga火山爆發,蓋在此冰川,冰川融化,產生洪災,覆蓋了平原,摧毀了公路和橋樑,也產生了此處的氾濫平原。

Bárðarbunga火山爆發後,伴隨而來的洪水超過預測大約2倍,洪水夾帶泥沙、冰塊、熔岩一傾而下,幾個小時了覆蓋廣大的平原,幸好這裡是沒人居住荒地。

經過數年,氾濫平原,被大大小小熔岩和青苔覆蓋。長長筆直公路穿過寂寥原野,好美好自然的畫面。

罕無人煙氾濫平原上,黑色火山熔岩,陪襯著筆直的公路,美麗自然嗎?!

 


此處的氾濫平原,因那塊被洪水沖毀扭曲橋梁,成了遊客憑弔警惕的觀光地。

  

 

雖然沒有繽紛美麗綠林花草,但冰島獨特的地理環境,讓人深深為之驚嘆,

冰島沿途除了冰川、融水、瀑布、火山熔岩外,就是一望無際荒蕪的平原。

幸好出門前有稍稍留意冰島景點,不然遇到不說就是不說的領隊,這到底是哪兒都認不出來。這是冰島最美麗的史可卡Skógafoss瀑布,也有人稱它為彩虹瀑布。

遠遠就聽到史可卡瀑布轟隆轟隆巨響,還未靠近就被嘩嘩的激水濺濕。只可惜天氣惡劣,霧氣朦朧,瀑布前的彩虹硬是不出現。

從瀑布右側登山步道側看,水霧迷漫迷迷濛濛的史可卡瀑布。

風雨交加,讓人心煩,還是得硬撐,從登山步道登往上到史可卡瀑布觀瀑台。

 

 

爬到半山腰了,喘口氣吧!回頭望向史可卡瀑布,再俯瞰瀑布旁的綠原。

終於登上史可卡瀑布上的觀瀑台囉!聽到一旁瀑布的咆哮聲,人就膽顫,巨大聲響幾乎要沖垮看台。

登上觀景台,俯望萬馬奔騰的史可卡瀑布。


 

 

其實觀瀑台僅是小景點,好風景全在史可卡瀑布頂的平台綠野上。


 

沒時間,天氣糟,能勉強登上觀景台稍稍觀瀑已經不錯啦!


史可卡瀑布旁的登山步道,可俯瞰附近寥落的村城

從登山步道旁延伸出的另一小徑,我猜,小徑那頭一定別有洞天,只是無緣踏上。

大雨滂沱,煙霧瀰漫,匆匆走下步道,很快的就要揮別史可卡瀑布了。

 

以鑄鐵鋪設登山步道,不滑不膩,安全好走。

 

下到平地,巧遇騎著冰島馬,來拜訪史可卡瀑布的觀光客。聽說騎馬費用很高,唉!冰島買或吃任何東西,做任何事情都貴啦!

 

 

 

另一座塞里雅蘭(Seljalandsfoss瀑布也在冰島1號公路旁,塞里雅蘭瀑布旁,有許多袖珍可愛的小瀑布

 

輕輕飄飄的塞里雅蘭瀑布,就是人人稱之的水簾瀑布。

 

塞里雅蘭瀑布也是冰島的知名景點,無論刮風或下雨依然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

夏天的'塞里雅蘭瀑布,被青翠綠草燦黃野花圍繞,此情此景很快就會消失,因為冰島的夏天很短很短。

真倒楣,到了塞里雅蘭瀑布也是大風加大雨。袖珍、飄逸的塞里雅蘭瀑布不懼風寒,姿態依然優雅

 

 

許多旅遊書刊愛放塞里雅蘭瀑布的身影,我覺得它有份柔性美,你覺得呢?!

 

 

穿進塞里雅蘭瀑布背後,神秘怪誕的感覺油然生起,也許是沒幾個人走入,進入的人又畏畏縮縮,讓我總是怕怕猶豫不前。 


 

大概下雨天濕滑,沒有幾人願意走進瀑布後,我放膽獨自藏匿瀑布裡,沒伴相陪,真是有點恐怖加擔憂。

別看瀑布水量不大,聲量可不小,還是會讓人膽顫心驚。

瀑布後方窄步道,專供好奇遊客穿梭探奇,有機會到訪,別害怕,把它走進去就是啦!

 

 

水傾瀉巨響是震耳欲聾,在瀑布後觀看直直落不停的水簾,真是從未有過的奇妙經歷

 

 

塞里雅蘭瀑布唰激起的水花濺濕手機和相機,拍照十分困難,每張自己相片都含水跡。

你說像不像水簾啊?!如絹似紗的層層水幔,把眼前的景色變得朦朧了

幾股大大小小瀑布,為塞里雅蘭瀑布增色不少。

 

早上輕忽,穿著單薄讓自己冷到斃。看過塞里雅蘭瀑布,已經下午6點多了,經過12小時大風大雨的幾番折騰,全身早已濕透。但行程尚未結束,還得驅車趕向黃金瀑布Gullfoss間歇泉Geysir領隊不講不說,景點一一從眼前流失,冰島僅存的一天,能這樣讓領隊糟蹋?!我心在淌血。人在異鄉當異客,也認了!只能頂著寒風拖延時間加按快門。領隊老張大眼珠逼視。嗨!別嚇唬我別人甘願被糟蹋,我不會因你車上不說,下車不講而犧牲。其實,豪雨中哪能拍出好影像,寒風中人也支持不了多久,只是惱怒嘔氣,拍糊也甘心!

 

無緣與憨憨鈍鈍的海鸚鵡Puffin)對話,我一直懊惱遺憾,找不到影像讓大家與Puffin見面招呼,也讓我耿耿於懷。

冰島簡單旅遊地圖(採自http://www.tour110.com/iceland/info5378.html

 

 

 

冰島黑沙灘夢魘 

 

 

  冰島最南端的維克(Vik)小鎮,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約320公里,離開首都後,沿途竟寂寥蒼涼到令人匪夷所思。

 

夏天的Vik小鎮好冷

 

  2014.06.29.午夜,巴士到達Dyrholaey Hotel,天氣驟變,大雨傾盆,寒風刺骨。乍見倉庫般的鐵皮旅館,心涼了半截。迅速將行李推進大廳,櫃檯僅剩一名服務人員,正埋頭忙著我們入住事宜,大廳兩側一間間客房直衝屋底。夜已深,人已累,能有熱水洗澡,有乾淨的床被溫暖,還有什麼好要求?!但別小看這家像出租套房的3星旅館,一天要價從160歐起跳,一到夏天,更是奇貨可居。只有600多個居民的Vik小鎮,人口算是多的囉!一離開冰島首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荒蕪景象就會一直貼在眼簾。而Vik小鎮是北上南下,1號公路間的中繼站,南部景點都鄰近小鎮,所以遊客在Vik小鎮找投宿處,不論好壞費用都是精打細算不了的。我眼中簡陋的Dyrholaey Hotel,已是Vik小鎮最好的旅館了。

 

  房間雖然簡單,還算寬大,拉開窗簾,深夜12點的天空,依然亮光光,一望無際雨中綠嶺上,牛、羊、馬默默囓食。子夜的陽光、荒蕪的大地、不知晨昏的牲畜、……,從 Dyrholaey Hotel窗外,我又見到一幕讓人匪夷所思的畫面。夜深了,太陽硬是不下山,我人卻按耐不住想睡了。明天5Morning call,得趕緊梳洗就寢。剛剛在藍湖溫泉,為了撈本,抹了超量白矽泥(Silica Mud),一進浴室從鏡中見到自己,臉上髮際佈滿沒清洗乾淨的白矽泥,晚餐還誇張在餐廳、吃喝、瞎掰、亂繞沒人告訴我,有夠丟臉搞笑。先洗掉臉上白矽泥吧!喔!喔!手才碰觸到水如觸電,冰啊!以為室友剛洗過澡,熱水接續不上,流出冰水是當然,待會兒自然就熱了。不疑有它,忍著冰冷洗了臉,抹上洗髮精,打開一旁蓮蓬噴頭……,哇是冰水!是如刀割的冰水耶!迅速躲向牆角關掉水源。

 

旅館的熱水不見了

 

  在浴室大叫,要室友快打電話問領隊。慘了!剛剛拿了鑰匙就離開,領隊到底有沒有留電話,不知道。打電話到櫃台無人接,要室友快到櫃台問清楚,結果櫃台沒人。怎麼辦?!浴室外的室友和浴室裡的我都沒轍。忽然室友:『剛剛看了桌上說明,水要等幾分鐘才會熱。』一頭濕髮冷到都快變冰棒啦!還要我繼續在冰冷的浴室顫抖等熱水?!穿上衣服,掛著一頭直滴的冰水忍凍衝出。黑漆漆靜悄悄長道前方,只剩大廳一抹昏紅燈光引導。立於房門前,此時多麼期待有那麼一絲聲息讓我求救,但夜闌人靜的凌晨,我心中的期盼破滅了。顫抖著身子往大廳櫃台衝,呵!櫃檯真是空蕩蕩。不死心望向旅館外,濕漉漉的草原上,幾匹左晃右蕩忘返的冰島馬,幾隻不知冷暖豪雨中的小羔羊,牠們抬了抬頭,見到是人又像鬼一頭亂髮一身狼狽的我,取笑般望了望我後又專心啃囓。我看見了拼命往草場上灑洩的大雨、看見了不歇不息跟黑夜纏鬥迷途的太陽、看見了昂頭迎接雨露的遍野黃花、……,就是看不到一個可以請求救援的人影,跟誰說?!自言自語:『爛旅館!人呢?!要凍死我啊?!

 

  泡過溫泉全身滑溜溜,頭髮沾滿白矽泥(Silica Mud)硬邦邦的,很不舒服不乾淨。心中悔恨『幹嘛,去泡溫泉,幹嘛,貪得無厭讓頭髮惹塵埃?!』現在頭已經洗下去濕了,不能轉圜了!垂頭喪氣返回房間,室友同情愧疚望著我。我咬緊牙根再度踏入浴室,將濕淋淋頭髮往蓮蓬頭下送,小心翼翼深怕冰水賤到肌膚,只讓水軟趴趴的沖洗頭髮,邊洗邊跳腳顫抖。凍得紅通通的雙手已不聽使喚,但熱水依然不來,我那一頭殼的泡沫,怎麼辦?!難道要等到天亮,喔!說錯了,我從沒見過冰島的黑夜,哪來的天亮?!只好深深吸一口氣,一不作二不休,大開水量,將冰水迅速沖向頭殼。天啊!水管是接在冰川上啊?!腦袋瞬間麻木,以為生命就此結束。頭髮總算搞定,人也還活著。

 

錯過最愛的黑沙灘

 

  捨命洗頭又吹乾,40分鐘過去了,以為一切冰洗遊戲已經結束了。哪知水是越夜越冰,都已經凌晨了,熱水呢?!難道像我,半夜還有用水旅客,讓熱水應接不暇?!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旱鴨子,不曾下過水,游過泳,一輩子未曾洗過冷水澡,現在居然拿著大把鈔票,灑在低溫的冰島,用北極千年冰川融水洗澡凌遲自己,到底是『得之我幸?!』還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進退兩難的我,不得不再次與冰水纏鬥。不得不豁出去啦!忍凍從腳板掙扎到全身,萬針扎,千刀割,透心刻骨,恍如行刑,一場與冰決鬥的戰鬥澡後,全身頓時盡失冷暖知覺。衝出浴室將凍僵麻痺的人送貼在暖氣出風口,使命讓身子快快回溫。韌性強的我活命啦!才入眠,Morning call鈴響了。清晨的風雨又大又猛,完全沒有停的跡象。領隊:『氣象報告,雨約8點後會停,天氣是越晚越好,到瀑布可以穿拖鞋!』聽後太開心啦!在格陵蘭厚重衣褲被折騰好幾天也該洗了,換穿整潔輕便衣服早就期盼著!但我被誤導了,冰島僅存一天遊程註定是殘破的。

 

  說時遲,那時快,風刮了,雨落了,雪飄了,雹降了,這都是Vik小鎮的常態。Vik小鎮的糟天氣是出了名,降雨量在冰島更是名列前茅。自稱熟冰島的領隊,怎不知冰島氣象報告僅供参考。豪雨中離開旅館,到底去哪兒?!在車上領隊沒講。很快的車停了,領隊下車,還是悶不吭聲直直走,大家在冷颼颼暴雨中追隨,穿著單薄的我才移幾步已冷到快斃命。心想:『領隊沒說,這兒應該只是看海的小地方!』草草在車旁拍了幾張照,迅速返回車內。哪知,這裡竟是我朝思暮想的巨魔岩黑沙灘呀!其實,黑沙灘的入口有兩個,我們車停在西側黑沙灘入口Dyrholaey洞門第二個入口是從Reynishverfisvegur彎入進東側的黑沙灘Reynis。從Reynis入,能見到一望無際的黑沙灘;和奇形怪狀的巨魔岩;及串排衝天各式各樣的玄武岩;更能與棲息崖壁草叢的海鸚鵡帕芬Puffin)相遇對話。冰島巨魔岩黑沙灘可是世上少有的景觀,每年78月遊客專程到這片海域,就是為了觀賞北歐特有帕芬鳥、看看奇特的黑色沙灘與怪岩、探究有陵有角擎天的玄武岩、……。但我人已踩在黑沙灘上卻不自知,傻望不知藏有怪岩,棲有奇鳥冰冷的格陵蘭海發呆。出發前領隊口沫橫飛,說玄武岩有多怪多壯麗、看什麼海底火山爆發海岬上的拱洞門、……,原來都只是畫餅充飢,全被欺瞞了,領隊是這樣當喔?!自己懶散不帶領,對大家說聲:『這裡是黑沙灘!』指個方向說是何景,真有那麼難嗎?!就算沒時間去也能諒解,卻連地點都可以省略不說,讓自己信用一夕破產,領隊瞞騙、失能、失職到這種地步,令人匪夷所思。

 

史可卡與塞里雅蘭瀑布互飆

 

  天氣沒轉好,反而更糟,冰島的景點都倚在1號公路旁。車行間就能看見史可卡Skógafoss瀑布。僅25公尺寬的瀑布,看起來並不壯闊,但該瀑布是因高低落差大而聞名。史可卡瀑布源頭是懸崖上20多處大小交錯的川流,這20多處川流在崖上匯聚巨大水量62公尺高斷崖跌落史可卡瀑布是冰島最美的瀑布之一。遠古該斷崖是海岸線因地殼變化,陸地隆起才形成了斷崖,海岸線則被推擠到在5公里外。該瀑布有個傳說,古代一維京人將寶藏於瀑布後,多年後一名青年企圖竊取,當他抓起一只金環時,寶藏就從此消失。聽說這只金環,現在就鑲在附近村落的Skógar教堂門框上。天晴太陽照在史可卡瀑布,瀑布前會出現絕麗七色彩虹,也人稱史可卡瀑布為彩虹瀑布。從岸畔仰望瀑布,心不滿意不足,把領隊的催促當耳邊風,逆著方向自瀑布右方棧道彎繞登上瀑布頂。在觀景台上俯瞰橫衝直撞的瀑布,心有戚戚焉。因為再移幾個腳步就是瀑布頂的草原,就能與那20多條階階往下的河川及通往Eyjafjallajokul山區的好風光打聲招呼了。唯天公不作媒,時間又倉促,我只能在觀景台上跟史可卡瀑布Say:『good bye無緣跟瀑布頂的小草、野花、溪河和雪峰Say:『Hello』了。

 

  車行不久,遠遠的又1號公路旁看見一座瀑布,該瀑布與史可卡瀑布相距不遠。車停在瀑布前,車外雨還是猛猛的下,領隊依然一副怪風,沒講不吭,也不帶不領呆立。管它什麼瀑布,把握時間下車拍照,等回家再印證。倒楣的大家,各自自生自滅去了。瀑布前不少攝影愛好者,在淒風苦雨中,抬著腳架死心蹋地追逐瀑布最美的一瞬間。隨著他人腳步前進,喔!我看見了!瀑布後面有人走動,哈!哈!我知道了,這是塞里雅蘭(Seljalandsfoss瀑布,就是人人稱之的水簾瀑布。塞里雅蘭瀑布是冰島的知名景點,介紹冰島旅遊書刊都能見到它的身影,袖珍、飄逸是該瀑布的特色。遠看幾股大大小小瀑布,從高60公尺的懸崖頓頓挫挫而下,模樣優雅極了。該瀑布後方有一條窄小步道,專供好奇遊客穿梭探奇。開心跟隨到瀑布後面,唰瀑布激起的水花不斷濺濕手機和相機,水傾瀉巨響更是震耳欲聾。如絹似紗層層水幔,濛朧了眼前那一片草原,讓草原美得失真,這是一次從未有過的奇妙經歷

 

  塞里雅蘭瀑布水量雖然不大,但人在崖壁與瀑布夾縫裡,萬馬奔騰般的串串巨響,總是讓人不安而心生恐懼。自水霧瀰漫的崎嶇石道鑽出,人恍如隔世,心中是滿滿重獲光明的喜悅與自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16251366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17:36 【udn】 這有其他商品!壁紙 白底 海底 自黏式比價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23:22

其實你的照片已經很棒啦!

若你想看Puffin鳥的照片,可到我的臉書,有一本相簿:

奇幻的海鳥---北極海鸚鵡(Puffin)

你進去裡面就可看到Puffin的照片了,我只放了ㄧ小部分,如果你有需要再告訴我好了,若想download放在你的部落格供你的格友們參考,你就直接下載拿去用吧!

我的FB你可用我的email去search朋友就可找到了,用的是 vincent chang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20:44

你都已經到vik的海邊山崖了,沒看到海鸚鵡Puffin鳥是有些可惜了!

我們5個背包客是清早自己開車過去的,就在山崖邊上,數百隻的海鸚鵡分散站在海邊的山崖上,有的向大海張望,有的含著滿嘴的小魚回來,站在那就像紀念品店裏陳列的模型般.

 這種鳥很神奇,很多鳥類只要數目一多,嘰嘰喳喳吵得要命,這種鳥卻只是安安靜靜的站在那裡東張西望,模樣可愛極了!那誇張的臉型真的令人發噱.冰島的海鸚比較不畏人,即使靠的很近照相,只要不驚擾它們,它們也很配合的讓你照.通常只在夏季,他們回到海邊山崖孕育下ㄧ代時才看得到它們的蹤影,之後就會飛走,飛到沒人知道的地方去了.說它們是ㄧ種神秘的鳥也真不為過啊!

cwc(c0928877070) 於 2014-12-16 12:30 回覆:

你對Puffin鳥研究好透測,實在佩服你!我會到冰島就是想見見牠的身影,不料人已在其地,卻不知其境,我的錢沒花在刀口上。領隊失責,我自己也夠離譜啦!

已經站在岸畔,還一直凍在車邊遠遠望海,癡癡的等車開看黑沙灘與玄武岩,心中埋怨怎會帶到這兒吹海風?!我大概是世上最最愚蠢的旅者,請別笑!

讀過你的敘述,我稍稍懂了Puffin鳥了!請問,我能看看你鏡頭下靜憨的Puffin、黑沙灘與玄武岩嗎?!看了也許會釋懷些。

師父!別對徒弟太吝嗇,不吭不響獨吞私藏啦!

cwc(c0928877070) 於 2014-12-18 09:38 回覆:

哎呀!怎麼把透徹寫成透測』。

不可犯的錯誤,自己看了都臉紅,趕快改邪歸正。

哈姆斯特!對不起喔!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隊
2014/09/17 18:45

領隊懶散,

應可的旅行社反應吧,

否則這家旅行社還要做生意嗎?


cwc(c0928877070) 於 2014-12-16 13:49 回覆:

什麼樣的領隊和遊客都有,所以跟團也能看到不同的人性,未嘗不是一次人生的經歷。

我已將這家知名度不小的旅行社除名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15:11

冰島只知道有火山,步知道這瀑布還很宏偉。

想到曾去貴州黃果樹瀑布,還走過水簾洞。

領隊不帶領還稱什麼領隊?

*久未造訪,因暫休太久了~

cwc(c0928877070) 於 2014-08-30 21:32 回覆:

好久不見,謝謝你拜訪。

冰島地理環境是世上少有的特殊,她比北歐其它國家更吸引我。

只可惜被格林蘭班機延誤2天,亂了冰島所有行程,真是遺憾。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09:50
壯麗得令人屏息凝神
繽紛豐盈
奇妙的大地上
幾乎所有顏色都到齊了
cwc(c0928877070) 於 2014-08-24 09:39 回覆:

冰島人依然克服了禿禿荒蕪奇特地理環境,擠身富裕國度。

北歐諸國完善社會福利,確確實實做到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是另類的共產社會。

我覺得是人住的地方,不過並非旅遊好地方。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06:36

Puffins are top models for bird photography!

冰島上有800~1000萬的Puffins。

http://www.icelandontheweb.com/articles-on-iceland/nature/wildlife/puffins

是偺也會為空入寶山而扼腕!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cwc(c0928877070) 於 2014-08-21 10:04 回覆:

Reed!謝謝你抓了2隻Puffin!讓我文章更完整。

跟團就是圖個方便,圖個蒐尋資料的勞心,但……

不過也好啦!學會識時勢而見風轉舵。

名氣好,價格高的旅行社,也有品質欠佳的領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23:08
佩服您的勇氣,感謝您的分享,是一次不錯的旅行與冒險。非常贊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cwc(c0928877070) 於 2014-08-21 10:06 回覆:
我並不勇敢,是憨膽,這叫不知天高地厚,不知死活。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20:49

真巧~正在寫的聖托里尼島也是火山爆發形成現下的地形,不過冰島的自然地貌豐富壯麗多了!

去冰島被冰壞了,又遇到爛領隊...!天啊

哪家旅行社啊?真怕踩到地雷?

cwc(c0928877070) 於 2014-08-21 10:11 回覆:

好久不見,很開心進來閒聊。

愛旅行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家專辦長程,長天數的知名旅行社,口碑也不錯。

問題也許不在旅行社,而是領隊個人。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15:17

真的很佩服你ㄟ~風刮了、雨落了、雪飄了、雹降了....

你在十萬八千里遠的冰島Vik小鎮簡直是在冒險嗎?

天蒼蒼、野茫茫、雨直落,不管那爛領隊的作為,你依然獨行,爬上了那瀑布上頭,勇氣可嘉!

那瀑布水簾後的剪影,可是cwc孅細的身影?

氣溫那麼低的天氣,沒熱水洗澡可是很不受的,頭髮濕了怎麼? 要是我要頭痛好幾天的~

出門在外,又是在那麼遠的地方,偏偏又遇到爛領隊,一切可要靠自己了

好好照顧自己噢~~


        
cwc(c0928877070) 於 2014-08-20 12:18 回覆:

出發前誰也料不到會遇到懶散油條的領隊,是很讓人懊惱,不過也是一次的機會教育啦!讓自己懂的處理困境,發揮潛能。

冰島是自助旅遊者的天堂,景點都在簡單的1號環狀道路旁,租車方便,只是加油有些不便,再則天氣難於預料,隨時隨地都要小心。

只要口袋有夠深,冰川健行,遊各冰川冰湖,騎各處雪上摩托車等旅遊項目,很容易找到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