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是 鬼哭崖‧魍魎院
2007/09/15 00:08:44瀏覽320|回應1|推薦4

先在此感謝各位點閱的朋友,

------------------------------------------------

不知道各位是否會好奇:為何是鬼哭崖魍魎院?

鬼哭崖魍魎院是什麼意思?

 .......

鬼哭崖魍魎院其實就是指我的所在地。我,如月 夢真齋居住於「鬼哭崖魍魎院」。

假如,每個人都是鬼,「鬼哭崖」就像這個世界的縮影,每個人都為了自己,汲汲營營,忙忙碌碌,就像是身處在懸崖邊,因為害怕自己掉下去,不斷地發出哀嚎;然而,在一片鬼哭神號之中,仍然有一些不想隨波逐流的妖鬼,我稱呼這些妖鬼為「魑魅魍魎」。

因此,他們居住的地方則名為「魍魎院」。

日本奇幻大文豪夢枕貘先生的小說《陰陽師》之中,有一個名為蘆屋道滿,亦正亦邪的角色,不論為善為惡,都只是他心血來潮時的消遣娛樂。

在書中,有人對他做過一個評價:其實他也很可憐,因為他並不屬於這個世界,但是又不能隨便結束自己的生命......

正確的對話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大概是如此。

「魍魎院」中的居民大都是這樣的性格。因為他們有不見容於世界的想法,所以靜靜地蟄伏於暗處,不想受外界影響,但是又在世人不知覺的時候,對其進行改變,他們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或者是說,他們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符合自己的喜好,所以他們並不想遠離鬼哭崖,而是就近在此創造出魑魅魍魎們的避風港,魍魎院。

而敝人,就是在此處靜靜觀看世界的魍魎魑魅之一,

如月 夢真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2121988&aid=12327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酷!
2007/09/17 18:28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