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人行
2020/08/31 23:37:41瀏覽424|回應0|推薦1

公園人潮眾多,才想到原來是Bank Holiday. 自封鎖以來,經常不知今夕是何夕?女兒沒學校可上,外子沒辦公室可去,一家三口早也見晚也見,能不悶才是奇蹟。

外子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五個月下來胖了不下十公斤,很嚇人,但我和女兒已放棄勸他每天出去走個半小時。莫說大人,即連小孩到了一定年齡,凡事你和他說個幾次,他若不聽不理,又能拿他如何?總不能把他們掐死吧?

說到掐死,想到陳情令魏嬰想去背藍湛時說:他怎麼想是他的事,我怎麼做是我的事。我把他抓到我背上,他還能把我掐死不成。說到「抓到我背上」時,魏嬰聲音溫柔、一臉甜意;看得我忍不住會心大笑。

皎皎君子藍忘機當然不會在眾人面前讓魏嬰背,嘴上說無聊,卻有絲絲甜意。等到他坐下來休息,看著魏嬰去幫他打水,藍湛心裏當是喜悅感動;認定了魏嬰就是他的命定之人。之後,玄武洞裡大吃特吃綿綿的醋;只剩下二人被困時,魏嬰幫他止血療傷,藍湛坦然向魏嬰告白。

藍:你也知道,她這一輩子忘不了你了。

魏:你干嘛那麼生氣啊?

藍:你若沒那個意思,就不要去隨便撩撥人。

魏:我撩撥的又不是你,除非

藍:除非什麼

魏:除非藍湛,你喜歡綿綿。

藍湛又氣又無可奈何地看著魏嬰,彷彿說著,你這塊大朽木,我氣你為別人如此莽撞,關心你胸前烙傷,挑明了你就是我心悅之人,你卻給我扯什麼綿不綿的。我若喜歡綿綿,豈能不護她周全,護她一生一世,還輪得到你去護她?

愛情路上,藍湛勇敢;放蕩不覊的魏嬰,卻不够坦坦蕩蕩。二人,就這樣錯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