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札記】聽,生命在唱歌。
2007/02/09 22:07:36瀏覽1384|回應5|推薦38

引用文章【好文】晚餐吃點甚麼呢?by王文華 

◎文‧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一輛公車緩緩在我眼前穿梭而過,心裡想著的是號碼601,所以絲毫不以為意,當我慢吞吞的前後往來盯著公車站牌,發現,咦?錯過的那班公車才是我的真命天子?







so what?

不確定從甚麼開始,我的生活哲學出現相當兩極化的反應,
要不就是極度重視效率,要不就是非常隨性,
雖說很兩極,也還稱不上互相打架要有個輸贏。

我只是在事情未能盡如己意的時候,換了個角度想事情。


那天,站在友人一樓公寓前聊了很久。

原本只打算拿了東西就走,沒想到一說話說上一個小時左右,
索性關上機車引擎,好好的說上一回。

明明,前一天才喝了五個小時的下午茶。

我想,大概是有些東西發酵太久了,
那種酸味刺激的不是我的味蕾,而是淚腺。


當情緒隨同語言一同澎湃,排山倒海而來的寂寞傾巢而出。


不同於以往的,我沒有帶著自憐的落寞回到一個人的屋子,
而是把那樣的陳年舊腐一次出清。

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個小時裡,我們交換了很多心事,
那些壓著幾年之久的、久到經常性的選擇性遺忘的心事,
一股腦兒的,倒了出來。

原來,那些日子裡,我很委屈。
而我一直用理性解釋著我只是將快樂延遲,
沒想到幾年過去,我真的是連本金都給消耗殆盡。

所以我不快樂。
我忙碌,但是我空虛,
我空虛,所以我不快樂。

過去有幾年像是一齣怎樣都記不起劇情的電影,
你知道甚麼時間它確實上映過了,卻不記得內容到底是甚麼。

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很悲傷。

那真的是一種悲傷,好像得了某種疾病,被冰凍起來,
當你醒來,發現中間幾年都是空白的那樣的悲傷。

沒有真正感受到熱情的生命,是一片沙漠,
再怎樣,我都不願回到過去那種日子了。

不想回去,也回不去了。

所以,即便是晚春,春天也才剛要開始。

我聽見生命在我面前輕快的唱著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733804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跟妳分享個故事
2007/02/14 11:2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omeone&f_ART_ID=744464

 

本來只是打算把它記下來

可是  看到妳的回覆

我就迫不及待的完成了它

 

其實,故事裡老闆說話說的很流利

雖然還是結結巴巴

可是  可以感覺的出

這些話他已經說過千百遍了

當他描述自己作品的時候

更可以感覺得到他的驕傲

 

做雨傘的學問高不高?  我不知道

老闆有沒有後悔選擇用自己的手藝營生?  我也不知道

可是  這是他的選擇

至少  我很感動

用自己的熱情  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是種勇氣  也是種福氣

 

很久很久以前  我的老闆教會了我一件事

絕對絕對  不要對自己的決定後悔

現在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埋怨

不過  卻不曾後悔了

 

還是  加油嘍


我有夢,還不想醒‧‧‧‧‧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踏實的感覺。
2007/02/13 16:29

如果是在儲備能量的話,就算原地踏步也算還好,
怕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甚麼。

不知所為何來的感覺,很空白。

就算做了些甚麼,也是一時的激情,
一種情緒而已,沒有辦法真正感到熱情。

隨波逐流的時候,生命缺少真正的重心,
怎樣忙碌,心都是虛的。

只要醒覺了,也不算太遲吧,我想。:)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7/02/13 10:06

我也會為自己的“原地踏步”而煩惱

可是  誰知道

哪天會用到這段時間所累積的經驗呢?


我有夢,還不想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去
2007/02/11 00:23
问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只能給一個推薦
2007/02/10 19:42
我想給這篇十個推薦,一個想像的擁抱,以及無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