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快的,說。
2014/08/18 16:18:04瀏覽536|回應0|推薦3

很多次,開始寫文章時的第一句話都是:很久沒來說說話了。
很多人在使用了臉書之後,往往,部落格就給荒廢掉了,
我也是其中ㄧ個,
雖然,臉書也擁有日誌功能,
但總覺寫起東西來是不痛快的,
特別是,當有些原本在生活、工作上不相關的人,
後來開始有了交集之後,很多話變得沒法想說就說。

曾經跟一個同為文字工作者的朋友聊天,
她的臉書上很多跟工作有關的案主,
而我們也不再像是在一個公司全職的人,只為一個案主工作,
於是,當我們在臉書上鬆口氣,說說生活的時候,
關切的訊息、line就來了,
提醒你,趕稿、趕稿、趕稿......

我也當過案主的角色,所以我能體會,希望接案方把自己案子放第一位的感受,
現在,我的身分兩者兼具,自然也能體會要把時間分配給不同案子的難處,
大家總以為,這篇稿子2000字,我給你三天,應該很多了呀,
但其實,我們手上怎麼能只有一個案源過活呢?

很多人會說,你不要把那些跟工作有關的人加入臉書不就好了?
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那些曾經跟我無關的人,
可能在後來變成我的案主了呀,你說是不?

所以,在這個被稿子追趕的當下,
我回到這裡,痛快的,說話。

(希望這裡沒有的案主在看啊!就算有,也請不要告訴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1632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