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交代
2009/06/26 02:23:37瀏覽784|回應1|推薦17

最近跟個朋友聊天,聊到他上個分手的女友,
他坦承無法接受看到這個女生跟新男友出現在他面前,
「甚至是會有想殺掉那個男人的衝動。」他這麼說。

交往五年,分手差不多也三年了,到底有甚麼這麼放不下?
「大概是因為她沒有給我一個交待就消失了吧。」

陳克華有一首詩,裡面有句話很適合作答。
「我沒有說不愛就不愛,不愛是不用說的。」

雖然我是個喜歡問「為甚麼」的人,
只是我在想,感情事件裡,要一個「交代」的用意在哪裡?
是給結束這段關係的一個理由?
是釐清自己不被愛的原因?
是想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
還是認清兩人價值觀上的差異?

你想要的,到底是甚麼?

愛情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激情,更與荷爾蒙有關,
就是眼前的這個人打開了自己身上的某個開關,
陷入愛裡面。

相對的,這種初見時吸引力可以吸引多久?是未知數。
許多人因此成了愛情裡被棄養的流浪犬,
甘心成為流浪犬。

有許多事情是很難解釋的,
你無法解釋自己曾經這麼愛他,為甚麼忽然就不愛了,
你只知道自己那種激情的、愛的感覺消失了,
你無法解釋,但如果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你會了解這種感覺,激情退去的感覺,
至於維繫兩人繼續在一起的,還剩下甚麼,只有自己知道。

不管分手原因是甚麼,
結果就是對方選擇了「不要跟你繼續下去」的這個結果而已,
接下來打算怎麼做才是比較重要的,對我來說。

走不出來是因為自己不想走出來,
放不下是因為自己不放過自己。


何苦為難自己、對自己苦苦相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3077174

 回應文章

Mr.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05 04:46

愛情的發生與結束

在很多時候是無法用一般的邏輯去判斷是非對錯

在失去的時候

一昧的追問『為什麼!?』

往往卻得到更多的失落感

我,這麼認為


 哩好‧I'm Mr.偷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buscopan) 於 2009-07-07 00:46 回覆:
知道了也不一定會開心點,
但人往往很「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