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之聲】我想,我愛上他了!
2009/03/21 02:25:53瀏覽606|回應2|推薦11

前陣子就很想提筆寫這個心情,
隨著這幾天感受更加深刻的緣故,
顧不得已經快兩點,明後天還要加班,決定動筆。












開門見山的說,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

雖然呢,在這一行我還是新手;
雖然呢,總是被版型、圖片配置搞得快要瘋掉;(這方面我真的很沒美感)
雖然呢,這個月開始,從每月截稿變每週截稿;(我們家是月刊,不是週刊耶)
雖然呢,老在編輯部截稿前最忙的時候,天外飛來廣編或是採訪要進行,
但我還是很愛我的工作。
(對啦,愛上他了,所以不睡覺,還在這寫有關他的事...)

 
在這裡,困難是多的,挑戰也是嚴苛的,
所有的同事我最資淺(半年不到),
其它人少則三~五年經驗,多則十年以上的老手;
相似的工作經驗因為分工的關係,
以前美編負責的東西一下子成了編輯主導,
而圖文的配置的豐富更是雜誌有別於一般媒體的大重點,
但這偏偏是我最不擅長的部份。
(遠目:為何我對文字這麼敏感,對圖象卻這樣冷感啦!)

雖然因為這些部份,讓我很受挫折,也浪費很多時間,
但我還是很愛我的工作。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找回對文字的熱情,找到對工作的熱情,
因為工作需求,有幸接觸到不同行業裡,許多有故事的人,
也回到我最感興趣跟擅長的圈子(文字與保健),
更重要的是,在這裡,我一直可以看到我自己的進步,
這讓我很喜歡我自己,因為來自自我的肯定,
而我的上司、老闆、同事也認同我的表現,
這一切真的讓人就算辛苦也會笑著流淚吧。
(獅子座的人就是這麼容易開心阿,攤手。)

時代的趨勢(21世紀是保健產業的時代)讓我跑的線受到重視,
雖然我們不是醫療類型的雜誌,但廣告贊助大概有七成以上都來自這類客戶,
正因為如此,工作量也相對的加重許多,
加上上一個工作經驗,對於醫療產業的了解,也讓我多了許多莫名的會議,
我常搞不清我是編輯部、廣告部還行銷部?
但我還是很愛我的工作。

今天,聽說香港機場要開始進我們的雜誌,
同事笑稱:人家是國際中文版,我們相反,是中文國際版,
不管銷售量如何,這也算跨出一大步,我著實為公司感到開心,
雖然,我們的雜誌還有很多缺點,也不算成熟,
但看著愈來愈進步,愈來愈有自己的主張與風格,
我希望它可以渡過經濟蕭條的難關,
因為,我真的很愛我的工作。

我認為,工作跟戀愛是一樣的,
遇到好(適合)的對象,會讓自己成長,
因為自己的成長,也讓對方一同成長,
在我眼中,這是最美好的關係,
因為有著相同的目的地,
就算過程很辛苦,也願意攜手共度,
唉呦,說著說著,好像跟自己的工作談戀愛了呢,
腦袋裡轉阿轉的,都是它,哈哈。

當,今天在公車上,我想把已經交稿的文章換個角度再寫一次的時候;
(恩,還有十頁稿子別忘了......)
  當,看到別人的文章,想到如果是我,我會怎樣寫的更好......的時候;
(恩,還有十頁稿子別忘了......)
當,看到別人被退稿的文章,還手賤去改寫它的時候;
(恩,還有十頁稿子別忘了......)

我知道,我愛上它了......嗚嗚......~>_<~

雖然我這麼喜歡我的工作,
但戀愛還是一定要談的!(握拳堅定貌)

今天剛好有個採訪,說到優質女為何單身的題目,
專家說,幹麻要當高塔裡的公主,
不要等待人家來拯救你!
這話說的真是好!
但,優質男也要自己站出來咩!
(快出來答「又」阿!)

那,我們戀愛吧!(熱血沸騰又羞答答貌)

工作要愛,戀愛要談,這才是人生阿......呼~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2766232

 回應文章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8 18:48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buscopan) 於 2009-04-09 15:42 回覆:

哈哈哈,雷葛葛好久不見~:)


Mr.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21 12:14

獅子座的人喜歡同儕的認同

說書男深有同感


 哩好‧I'm Mr.偷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buscopan) 於 2009-03-21 13:44 回覆:

大家都以為獅子座沉迷於萬眾擁戴,
其實,若要說要獅子座的驕傲,
真正王子之風的獅子,並不沉迷於大眾掌聲的那般膚淺,
受到同儕(對於同伴,他可挑的很)的認同,才真正讓他高興。

他需要的舞台是這樣。
(個人感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