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趟追風之旅
2019/01/18 01:30:01瀏覽78|回應0|推薦3
一八年十一月上旬,我從溫哥華先飛深圳再轉往老家尋親探故後,旋即在當月中旬追韓風飛高雄。


多年不見的高雄,這號稱掘地三尺皆綠地的“打狗”之地,在過去二、三十年裏,民進黨的確是把他們口中的“狗民黨”打的夠嗆。那天我走出小港機場舉頭一望是藍天,心想難道是三尺有神明,這回是綠地變藍天?


選了間近捷運站的旅店安身,第二天就趕去韓國瑜在鳳山的超級星期六造勢大會,那場面真是熱情激動的燒心滾血,接著又擠身在選前之夜的龐大人群中只為感受那三十年一遇的氣候變天來臨時,我也身蒞其境。


如果臺北的丁守中差一票就贏了柯文哲的話,我會責備自己一輩子,因為我留在高雄興奮的跑到國民黨高雄黨部前,去見證這一場不可能勝利的勝利,去感受那一刻久旱逢甘霖的喜悅。伴隨著韓流外溢,九合一選舉後的民進黨,上上下下個個如喪家之犬不知為何大敗之時,綠營名嘴們互相吠咬的戲碼一一上映。不過臺灣的民主政治就像那民主香腸一樣,烤一會翻兩翻就香噴噴,三、五十塊台幣吃一根,廉價的很。放心吧,玩政治的人啊!臺灣人對民主的味覺就像走進六合夜市般,不總是吃香腸,不用太久就會愛上臭豆腐。


揣著勝利的驕傲,我乘渡輪去旗津,站在海邊望著臺灣海峽,懷念當年在陸戰隊當排長時窩在柴山接受山訓,偷閒溜到高岩岸邊觀海的情景;我乘捷運到鳳山走進人去屋空的黃埔新村,這兒有我兒時太多的美好回憶;我特意去了趟被高度稱讚的衛武營,諾大的一片公園綠地上矗立著一棟耗資不菲像白象般的建築;我知道是該告別高雄的時候了。


亞熱帶的高雄,永遠都有綠地,登上離別的飛機前再望一眼天空,依然藍,但它能撐多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2409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