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維他命(7)觀後感
2007/02/10 00:29:44瀏覽1183|回應0|推薦6

一直在猶豫的石田,

到底是在哪個時點下定決心追藤井的呢。

在泡溫泉時,他還只是在慎重考慮中的而已。

可能,是在泡完溫泉看到藤井在工作後,

藤井所講的那番「到底哪一種才是幸福呢?」的時候吧。

至於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得兩種都體驗過,

才能分得出高下。

但其實有什麼好分的呢?

自己覺得哪種幸福,那就是最幸福的了。

只要別兩種幸福都想要,最後雙雙落空就是了。

 

雖然石田的心裡存在著猶豫,

但恐怕是95%偏向藤井、

只留5%偏向渡邊的那種不公平戰局呀。

上一集末明明快要親下去,

哪有在那種場合又突然放開摟著肩的手,嘴唇還倒退嚕的。

石田啊石田,你這樣真的是在老家「打遍天下無敵手」嗎?

我很懷疑喔(笑)。

 

反而是石田和藤井連親三回(真的是落實了「喜歡就親」的精神),

先是石田主動、再藤井主動,然後雙方再同步發動。

大白天的,你們兩位也太.....忘我了。

如果酒莊夫婦剛好經過,不知道這個案子會不會爛掉。

我想,是渡邊口中石田的那種「不可捉摸、難以控制」的特質,

讓原本小心翼翼、乖乖牌型的藤井,也在牽動下跟著狂熱起來了吧。

套一句吳x憲(?)的話,是「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那個酒莊的宣傳人員的那番話也是推了藤井一把。

她說「有時工作覺得很累很煩,這時就需要有人稱讚妳、

就做出別人稱讚你的好東西。」

咦?那不就是石田之於藤井的角色嗎。

對於這個「大姐」,

他都是稱讚、支持、力挺,讓她再次充滿自信。

那晚的藤井固然徹夜工作未睡,

但相信這番話,依然在她心中悄悄發酵。

 

其實也真為渡邊感到不值,

為了追隨石田到酒莊,

她寧願背負同事異樣眼光毅然絕然(只花三秒做決定!)早退,

先前還講了「我現在想要喜歡就親的,只有石田勇也唷」這種話,

結果...藤井什麼都沒做,輕易就拐來一瓶免錢的1977年禮物,

也不費吹灰之力把別人快要送入嘴中的肉搶了過來。

愛情真的是沒有道理可言,不是力氣出多就一定贏啊。

 

渡邊在泡溫泉時和藤井講了自己眼中石田的特點,

原本可能是想強調「這些特點是我發掘的,我要定他了」,

但她卻沒料到,這也形同把石田的優點,透露給了藤井察覺。

我認為,這是渡邊的一大失策。

而渡邊在酒窖裡對石田講的那番話也是,

「你配不上他。你們的身份不搭。她愛面子。她不當你是男人!」

但她又忘了,

石田就是那種不安份的「愈不行我愈要試」、
「愈瞧不起我就愈要做」的人,

這些話,更刺激了石田更想要送藤井那瓶酒,勇敢說「我喜歡妳」啊。

渡邊說他「不可捉摸、難以控制」,這會兒,應驗了。

 

而荻帥,雖然是把「真正的自己」都掏出來給藤井看,

但我覺得,那麼做,太早了點。

熟稔度都還不夠,

就要急著展現真正的自己,

如果我是藤井,

可能只會覺得「眼前這男人,怎麼距離我原本的認識愈來愈遠」吧。

 

至於夏樹的「作戰」是什麼,

後來就都沒下文了,一直在酒莊那邊打轉,

所以得等下一集了。

今岡似乎想買蛋糕回去和女兒「拉近距離」,

我在想,夏樹的「作戰」,

會不會是故意鬧脾氣,讓寂寞的今岡爸爸親近不了,

最後也只能再回頭去找柚木、排遣寂寞?

當然這只是我瞎猜,

聰明的小夏樹,或許有她更縝密的計畫吧。

其實父女倆一起拿杯子偷聽石田講電話,

也算是一種促進親子融洽的好活動呀(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3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