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維他命(6)觀後感
2007/02/09 01:45:05瀏覽1313|回應0|推薦8

雖然有點半推半就,

但石田的手...還是伸去抱渡邊了。

(怎麼模仿那天的荻原和藤井,一個借肩,一個伸手去摟)

其實光是這樣,或許還能解釋為安慰渡邊哭,

但是現在是兩人臉龐與嘴唇愈來愈靠近了,

這就不會是安慰女生哭了吧?

此時竟希望,荻原趕快離開橄欖球場,來追藤井,

這樣,藤井就不會再去擾亂石田的心了。

石田支持大姐藤井,讓藤井內心感動,

但渡邊不也無悔地這樣支持石田你嗎?

如果這樣還完全無動於衷,照樣不甩而只一味跟著藤井,

那真的太無情了點。

現在才發現,曾幾何時我變成堅定的渡邊+石田派了。

(但也可能只是我純粹同情渡邊,以及喜歡她明知石田無意仍不放棄)

 

「大學畢業的3年、短大畢業的5年。」

這是日本某些女生的普遍認知,

還是只是劇中渡邊和她的朋友們所認知的呢?

一種蠻有趣但也有點悲哀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能夠「社內結婚」固然省事而有長期飯票,

但沒有又如何呢?

女生的一份工作如果只是用來在公司裡找對象用的,

找到就嫁掉不再工作,

那可真的很沒意思。

不過我不是女生,也許某些女生有這種想法,

另有她自己的理由在吧。

 

荻原,不斷地踢球。踢完再踢,踢完再踢。

而一旁的藤井腦海裡繚繞的,

卻是田中所講的那些關於荻原的「歷史」。

「當時他知道我有男友了,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公,就一個人不斷踢球」。

再對照去咖哩店時荻原的若有所思與不說話,

答案不就很清楚了嗎。

他.心.裡.一.直.在.想.別.的.女.人。

(以及,受困於被學長抓到證據的那種罪惡感?)

然後,藤井也想不到「自己到底有什麼遠勝於人的優點可以給他」

於是,丟下那串完美到虛假的謊言,她便頭也不回地離去,

直到,在筆直大路上回頭,確認,他沒追來。

「太無聊了。我可沒閒功夫和你這樣的人耗。」

雖然藤井自認這樣的謊言漂亮,

但明眼人就看得出來,藤井平常講話可不是這麼刻薄無情啊。

荻原不追去,或許是因為「沒臉追去」,而不是「不想追去」吧?

我猜,應該,還有一點敗部復活的餘地才是。

 

荻原目前這樣,兩頭空。

十字架,他要打掃的阿姨丟掉,

形同宣誓終結舊愛(除非阿姨嫌可惜而偷偷留著,還能要回來);

但現在卻又面臨藤井的離去。

從二女為了搶他而互嗆,

到二女全都離去,

真是很大的反差。

不過「荻帥」或許不用太擔心,

只要略為放出風聲,

會計部那些想著「35年」的女生,

應該會很有興趣接手的(笑)。

 

但夏樹到底在想什麼?

一下子嫌柚木做那種事「無聊!」

一下子卻又在今岡被柚木的把戲騙到、找石田算帳後,

笑了出來而主動問「她什麼時候來?」

這是為什麼呢?

小孩子時而變化的想法,搞不太懂。

我唯一想得到的解釋是,

試吃會那時,她不是真的感覺柚木的把戲無聊,

而是因為被柚木偷偷觀察到自己開心地笑,心裡不舒服,

所以才故意用「無聊!」衝她的。

不過今岡喝到「假酒」後,

是「自然流出」而非「整口吐出」,挺好笑的。

 

而是否因為感受到夏樹開始喜歡柚木,

讓今岡有一種「該不會真的說想要柚木當媽媽吧」的感覺,

所以才突然來個「分手吧!但把咖哩作法留下!」的廣告詞?

(一面提分手一面還應用到工作上,今岡你好強)

柚木還很好心擔任雙面愛情顧問,

想撮合藤井與荻原,

但自己卻是這樣的結果,

而且對方的分手之詞還順便兼廣告詞,

實在很無言。

 

至於田中,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荻原說「如果妳們離婚我要負責」固然可能有點想太多,

但是田中也沒有必要講「我討厭獨自衝太快的小弟弟」這種話吧。

一下子又說很可能離,要不要選我,

一下子人家說要負責妳又不要,反而甩人而去。

或許自始至終,

荻原對他,就只是調劑家庭生活與工作用的維他命吧。

也就是,隨時可以不吃,或是換吃別種維他命。

也好,就讓田中回去找她的老公吧。

這樣,田中配老公、荻原配藤井,石田配渡邊,今岡配柚木,

主角配角人人得到伴侶,沒有餘數而整除,也不錯(笑)。

(以上純為無聊亂配,基本上應該不會是這樣的結局......)

還有好像有一處翻譯錯了,

石田說「今岡家連地上波都有」

應該是「數位地上波」才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