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萬六千張相片的寶貝相機
2006/05/21 22:31:23瀏覽861|回應0|推薦2

(上圖為2003年在東京BigSight展場舉辦的PhotoExpo2003展覽,這是Canon的攤位)


星期五時,有出版社的朋友工作上急需日本照片,找我要,趁著幫他找照片的機會,我順便把保存照片的諸多 CD-R 也都拷回硬碟,整理一番過後,準備以 DVD 重新燒錄。一片 DVD 可抵七片 CD-R ,所以我存放的空間可以大幅節省,絕對是好事一椿。

我的相機是 2003 年 3 月中買的。那時由於去日本出差,到所謂的電器大賣場撿了便宜,以便宜於台灣約 3000 台幣的價格,買回了 Canon 的 S45 數位相機,而它也一直陪伴我到現在(當然,現在比它便宜又好用的數位相機已多如繁星了)。

這台相機四百萬畫素,以現在來說並不特別,而且也不夠輕巧,但我卻相當愛用它,剛買的那陣子,幾乎是天天帶在身邊,一有機會就拍。拍親友吃飯、唱歌、出遊、上館子,也拍資訊展的 ShowGirl 們、同事、路人,同事與朋友的小孩,以及用餐時比較特別的食物。記得 2003 年 SARS 那一陣子,我還在公車上、捷運裡,四處拍著戴口罩上下班,眼神無力但看不出臉部表情的人們,相當有趣。

為了這台相機,我添購了一顆原廠電池、兩顆台製電池,所買的六七張 CF 卡算算夠拍近 2GB 的相片(出國十天可能都拍不完吧!根本不必帶笨重的 NoteBook 存照片),所以三年多以來,也拍了不少。仔細一算,總計是 16,232張相片,一共 16.6GB 之多(也就是三片 4.7GB 的 DVD 都備份不完,得用四片)。平均每年拍 5,000 張的話,每個月約莫就是 400 張了,也就是每天至少 10 張以上!由此可見,這台相機帶給我多大的樂趣了。

從年份分布上來看,光是 2003 那年,從 3 月購買它到 12 月底,所拍的相片就有 11.7GB (占三分之二)。 2004 年也還不少,但 2005 與 2006 就少了,各約只有 600~900MB 的量,只有出國才會大拍特拍。也許大家都是這樣也說不定?新機在手,總是興奮到不行,什麼都想拍,所以累積了大量作品(也可能難以稱之為作品,總之是按個不停);一旦熱情一過,就會降溫到一個理智水準,變成有適當機會才拍了。

簡單瀏覽過三年來的近一萬五千張照片,我把玩這台相機的熱情似乎又有些回來。好罷!明兒個上班,就像當年一樣,在包包裡揹著它出門去!

(下圖為新力VAIO的一場記者會拍到的,那時林志玲三個字還不是那麼紅,
當時也只當她是一個展示產品的MODEL而已......)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8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