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的療效
2006/07/21 02:12:33瀏覽2314|回應2|推薦9

其實不單單日劇,任何戲劇形式的東西,
包括電視、電影、小說、漫畫、舞台劇等等,都可能有療效。
但由於日劇泰半精簡地控制在九集(收視差時)至十二集(收視好時)之間,
所以在台灣這種一週播五天的方式下,很快就能看完一齣
(更不用說買整套來直接一口氣看完的那種了),
因此讓我格外想舉出它來。

有什麼療效?我想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樣,
就是在專心觀賞時,會不由自主把自己投射到劇中的
某個角色、某個橋段、某種心情上。
那也許是自己過去的創傷、現在的問題,或是對未來的迷惘;
或許自己早已意識到而解決不了、不想解決,也或許自己尚未意識到;
或許是男女情感之事,或許是親情之事、人際之事、人生方向之事,都有可能。
而透過某一幕、某句台詞、某個動作、某個表情,
你心中的那個問題點悄然中箭,
你知道,那是你的解藥,那是前來釋放你的幫手。
也許不是馬上見效,但再多幾次正中紅心的話,
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從體內湧出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能量,
一口氣粉碎掉困擾自己的狀況。

我講的,能理解嗎?有同感嗎?
常看戲劇的人,我想或多或少都曾有類似的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的感受,
但不常看的人,我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只要時間許可,多接觸不同類型的日劇,
甚至是搞笑性的劇情,都可能隱藏著拉你一把的人生哲理在內......。
同意嗎?不同意沒關係,至少我知道,自己正受用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361955

 回應文章

葉長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被挖到的時候,真是痛~~啊,眼淚不由自主~~~
2007/02/24 01:00

日劇會挖到心,

挖到內心最隱密,挖出默默封存20多年的隱密,

被挖到的時候,真是痛~~啊,眼淚不由自主~~~

真是痛~~快~~,哭,只不過是痛心後的暢然~~~~~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6/08/17 04:22

你說得好。小女人也是日劇愛好者,心有同感。

SF W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