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日劇版H2,感人的好戲
2006/01/06 12:12:44瀏覽1565|回應0|推薦1

其實星期三就播完了,但由於我都是錄起來看的,一直到剛才才有空看完最後的完結篇。我沒有看過漫畫原著,當時之所以會想要看日劇,純粹是因為覺得這是一部青春日劇,看了應該會心情不錯,所以才看的。沒想到,它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並不只是高中棒球進軍甲子園的熱血而已,也還有兩對男女主角的詭異四角戀情在內。

最後的結果,國見比呂和古賀春華確定相愛,橘英雄和雨宮雅玲則寄望於四年後的重逢與再次相愛。這其實是不錯的結局,作者沒有暴力到讓青梅竹馬比呂和雅玲在一起,而讓春華和英雄受苦。

 

不過我必須承認,中間我曾經猜測過,會不會最後是比呂和雅玲在一起。因為,雅玲的態度一直很曖昧,

一下子是回家拿衣服抱了抱睡在她房間地板上的比呂

一下又是安慰因腿傷輸掉比賽的比呂而在海邊抱他

一下又是在高三甲子園明和和千川對決前找他出去而親吻他一下

不過最後看起來,這些也都可以解釋為,他們兩人之間有一種既有愛情又帶友情,甚至有親情感在內的濃厚感情吧!那種微妙的情感,現實生活中大概不容易看到,也只有漫畫或日劇裡才看得到了。

 

比呂與雅玲的媽媽之間那種非親人卻又像母子般的感情,也很讓我折服。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強調這樣的情感,作者才故意讓她媽媽早逝?劇中並未提及為何過世(那麼快就過去應該是重病或急病,為什麼還可以氣色不錯地折紙鶴?她老公和女兒怎麼一點也不擔心?真是怪怪的...),不過就舖陳上來講,真的蠻感人的。

 
再來談古賀春華這角色,如果沒有她那麼愛好棒球,大概也不會吸引比呂他們加入,也更不會有後來的棒球社了,惶論什麼進軍甲子園。所以要說她是給了整部作品靈魂的關鍵人物,也沒什麼不妥。她這角色據說原著戲份沒那麼活躍,不過石原さとみ倒是把她演活了。石原さとみ原本就給人爽やか的感覺,由她來演勇敢行動,樂觀向前的古賀春華,實在是很適合。

我一直在收看的BS小耳朵,去年年中起有一個節目叫メメプロ的,她在節目中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不過那時並沒特別看她的部份,甚至有時還會快轉跳過,不過今後看來要多注意她了。

春華這種角色,若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是男生的最愛吧!因為她很率直,又很為男生著想(更可貴的是在劇中還是有錢人家小姐),一定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人氣女生。不過現實生活,我想是不可能有這種女生存在的。每次看到春華默默堅定喜歡著比呂,就會覺得很感動。

 

至於演雅玲的市川由衣,以前只聽過名字,好像是拍平面寫真為主的偶像型年輕女星吧,名氣上可能也不如和吉永小百合共演過的石原さとみ,不過她演的雅玲角色內斂溫柔而優雅沉穩,也是一種男生很喜歡的類型。之前看過一則她最近出寫真集的記者會影片,她講話的優雅感和劇中蠻像的。昨天買的雜誌裡剛好有她的資料,原來她是水瓶座A型的,和我一樣。也許因為如此,對她有一種微妙的親切感在。

 

至於比呂,當兵那一陣子NHK在播的晨間連續劇「水姑娘」裡就有他山田孝之了,那時他是演女主角的弟弟,喜歡唱搖滾的,後來在劇中還出了唱片。沒想到這回演的是最後登上大聯盟的棒球好手,也算同類吧,都是名人。他還演過水男孩、烈火男兒等劇,印象中漂流教室也有他吧?還有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電視版,以及電車男的電影版,然後今年開春又要和綾瀨はるか共演懸疑新日劇,好像還有一起背對夕陽泡在水裡的親密鏡頭(奇怪,我怎麼回想到豐川悅司和常盤貴子也拍過類似場景?),這個山田兄應該也算新生代日劇小天王了吧!

 

至於演橘英雄的我就不熟囉,第一次見到他,所以暫不評論。

拉雜講了一堆感想與看法,先就此打住,想到什麼再補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4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