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啊!請給我幸福」感想
2006/05/02 01:17:04瀏覽1026|回應0|推薦1

目前播到第八集,還有兩集結束,不過還是先來講一下感想好了。

基本上,一開始的設定還不錯,深田恭子演的主角淺田光(緯來譯得很怪,她的名字是「淺田ひかり」,但「ひかり」絕大多數都是對應到「光」這個漢字,雖然也可以叫「玉」,但比例極低,容我就叫她淺田光)的父親失蹤且意外死亡,家中欠下父親生前所借的大筆債務,母親又身體不好,家中又有兩個小弟弟,為此她必須輟學上班,靠在電視台上班的學長長谷川純一(谷原章介飾)介紹,到該大樓當清潔工,做一做又因為擅做主張惹禍而遭開除,本來差點要去特種營業,後來被當製作人的永井雅子(松下由樹)拉拔為助理,進入製作電視劇的世界。

 

基本上這些設定很不錯,可惜劇情的一些細節太鬆散,把感人的勵志劇弄得像搞笑劇一樣,像是到特種營業面試,被負責人帶進包廂準備要做壞事了,永井居然還能夠硬闖進去把她拉走,原來日本的特種營業是可以任外人自由來、自由去的?還有在第一集裡硬把奠儀全都拿走的討債的,居然還可以和債務人變好朋友,還幫忙債務人注意門戶沒鎖好,和債務人一起吃Pizza,簡直比一般尋常鄰居都還熱絡,真是怪異。電視台的設定也太過有人情味了點,交給她拿去剪接的帶子,被小弟拿去丟掉(因為希望她被開除,多陪他),電視台卻最後還是把她名字打上去,一般應該當場開除永不錄用,沒叫她賠償就不錯了。

 

種種離奇的細節設定,實在是讓人搖頭。當成輕鬆笑劇看看可以,但若想從中看到什麼找到幸福的秘訣或找到後的快樂,那可能有許多其他的日劇可以看。此劇在日本的收視率差強人意,也許就是和它的劇本弄得不是很好有關吧!深田恭子演得還好,不過富豪刑事裡的那種角色,她應該能更有發揮。

 

其實緯來譯的劇名,好像有點硬要和「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套上關係的嫌疑。原劇名「幸せになりたい!」根本沒扯到「神」,講得這樣好像誇張了點。可能是「想變得幸福」太平淡了吧,才會弄個「神啊!」。不過應該還有更好的譯法才是。

 

再來接檔的動物醫生,主打吉澤悠,沒啥興趣看,再來可能得等五月下旬了,看到時會再有什麼接檔新戲,這段時間就先看點別的東西解悶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5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