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兔分享幽默的交通標誌
2009/05/29 22:22:01瀏覽305|回應0|推薦0

 (一)瑞士有美麗的風光、筆直的公路,頂級的開車享受常使駕駛人不知不覺踩緊油門。於是在公路旁就豎著這麼一塊牌子:「請司機朋友密切注意,目前醫師和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正在度假。」

(二)美國西海岸一條公路的急轉彎處有一幅標示語如此警示駕駛人:「如果你的汽車會游泳請照直開,不必煞車。」
長島公路路口則如此告訴駕駛者電線桿也有脾氣:「電線桿自衛時,會給汽車和司機帶來傷亡。」

(三)最絕的是保加利亞連接加布羅沃和塞夫利那城的一條公路,有一年這條大道截彎取直, 新修好的大道比原有的舊路縮短了好幾公里。在那路上就豎立著一塊牌子寫道:「走新路可以提前半個小時到達, 不識字的活該走舊彎路。」

(四)馬來西亞柔佛市在交通安全週期間, 為了達到交通安全效果,已先為駕駛人計算好開車超速的命運了。
「時速保持三十公里, 可以欣賞沿途美麗的風景;超過五十公里, 請到法庭作客;超過八十公里, 請到醫院留宿;超過一百公里,願君安息。」
據說效果良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lbul2&aid=299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