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多少年後的春天
2016/12/01 12:03:40瀏覽88|回應0|推薦0

  因此也有不少人因我而與大地親密接觸,被我絆倒的小孩在我旁邊哇哇大哭,他的家長為了安慰自己的孩子而對我破口大罵。被我絆倒的大人總是埋怨我。
  
  我就這樣高麗蔘每天都在黑暗度過,那一天,我還是老樣子,躺在路中間,有一個人被我絆倒了,但他並沒有和其他人一樣埋怨我,而是直接把我抬起來,用力往山下扔。
  
  當時我心裏一直想不通,他們為什麼埋怨我,為什麼把氣都撒在我頭上,我把小孩絆倒,那是因為我想讓他學會站起來,我把大人絆倒,那是因為我想讓他們知道當他們跌倒時只需要雙手撐地站起來,那麼你離勝利就越來越近。
  
  然而他們卻把我的幫助當成他們失敗的罪魁禍首,他們把失敗的氣憤撒在我的頭上,我很憋屈,也很生氣,但我的生氣該向誰撒。
  
  在山下有一片礦場,我正好被扔到礦場中,包這片礦場的老板是是個黑商,他在礦中會參雜著幾顆石頭,而我正巧被他看上,他們不知在我身上加了什麼,使我的外表跟那些金礦一樣。
  
  我被裝進了裝滿金礦的車,後來我和那些金礦被別人買走了,他們把我們放到倉庫裏,在裏面,那些金礦都擺著高貴的姿態,而我感到自己很卑微,只能默默的縮到角落裏。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金礦一個個的被他們帶走,這些金礦變成了一樣樣精美的飾品,價格也更加昂貴,身份也變得更高端。
  
  終於,這些金礦都被帶走了,最後我也被帶走了,他們把我帶去鑒定後,知道我只是一顆普通的高麗蔘石頭,他們就把我扔到臭水溝邊,扔的同時還不忘罵上幾句。
  
  接下來的日子裏,我就一直在臭水溝旁躺著,,大地複蘇,百花齊放,一縷陽光透過薄霧灑在我那已經長滿青荇的身體。
  
  我看到了我前面站著一個人,他是個石匠,他看到了我,並把我抱回了家。
  
  到了他家,他把我放在一個臺子上面,拿出工具開始對我的身體敲打,但是沒多久,他停下了,他歎息的搖了搖頭,我知道他為何搖頭,大概是因為我不是一塊好料吧。
  
  過後,那位石匠把我扔到他家院子裏的一棵蘋果樹下,之後就沒有理我。
  
  兩年後,石匠的兒子來到院子裏玩耍,他向我身後那棵蘋果樹跑來,當他快要到達目的地時,意外發生了,他被絆倒了,而絆倒他的正是我,我想完了,他肯定會嚎啕大哭,然後他父親為了安慰他而把我扔回臭水溝。
  
  但是出乎意料,他並沒有哭,而是站起來拍打身上的泥土,然後回頭看我一眼,並沒有說什麼,轉身就進屋去了。
  
  那次以後,他還是和往常一樣來到院子裏玩,唯一變的就是他高麗蔘從那次以後就再也沒練跌倒過。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hinkk&aid=8363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