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首歌和愛戀無關
2016/04/12 10:26:36瀏覽115|回應0|推薦0


每個午後,我走進充滿慵懶味道的教室,走過每一張昏昏欲韓國酒店推介睡低著頭的書桌,總是看見,他倚在牆邊龐若無人地說笑,我拽拽衣袖走到他的後桌假裝開始學習,卻總能瞥見沾染在他睫毛上的陽光,令人心動。這麼多年過去了,好像伸手還是能勾勒出那個精緻的輪廓,只是再也想不起那是有著怎樣五官的臉龐了,或許是有著雙眼皮的大眼帥哥,又或許是單眼皮高鼻樑的清新小男生,甩甩腦袋,卻是連輪廓都跟著沒了。抬起手來,睜開微眯的雙眼,陽光撞進我的眸裏,什麼都不見了。

反反復複,歌裏總有趙燁大喊的那麼一句“林嘉沫,我喜歡你!”每聽一句,我就不好意思地笑著看看舍友害怕吵著大家,卻發現無人注意。這樣的獨家記憶,讓我更加肆無忌憚起來。

那個九月,我總是做著很美的夢,記起很多美麗的事。最後一排的靠窗,無人來擾,這好像是我的全世界。;這些夢,只是懷戀。

北方的初冬,來得更早一些,連招呼都不打。說著話,那些雪片就洋洋灑灑地飄落下來,美得讓人驚歎。這一年的第一場雪,印象尤其地深,那一天也是寫下了許多文字記錄下那可蟲草Cs4愛的雪花。

雪才揚起的時候,我正跟著老豆在它的世界裏動情。旁邊的男生叫我:“下雪了!”我驚詫地轉頭,坐在窗邊的我竟沒有注意到窗外的事。這一轉頭,我便愣住了,雪花從天際快速的下落著,隨著微風,呼嘯而來,撲向我的窗子。我不眨眼地盯住它們,一片,兩片雪花撞向窗子玻璃,帶著一股衝鋒破陣的架勢,張牙舞爪地撲向我,我下意識地閉起眼睛。然後又“撲哧”自己笑出聲音來,睜開眼睛,罵自己“呆子”。

揉揉發酸的眼睛,托起下巴,看著雪花旋舞的天空,昏昏沉沉的天空卻如此耀眼,照亮了這一片大地。我抽空轉過頭,卻突然發現教室裏的好些學生也都手握著筆,愣愣地看著窗外,和我剛才一樣,好像盯住一般,貪婪地望著窗外的精靈們。我不知道此刻他們都在想些什麼,但我相信一定都和懷念有關,或許是記憶裏的某段相似的美好的事情。我咧開嘴角微微笑著,小窗總愛憶往昔,勾引神思,在紙上寫下這樣的句子,伸出胳膊,在窗上的玻璃輕輕撫摸,好像摸到了那一片片雪瓣,這裏的冬天總是這樣溫暖。

我小時候的家鄉更加的遙遠,那是很北的北邊,那裏的雪更是臃腫,每年冬天,它都把我們裹得暖暖和和,沒有一絲委屈。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hinkk&aid=5330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