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行去尋找自己的春天
2016/03/14 10:44:31瀏覽128|回應0|推薦0

走進了教室,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做了下來,戴上眼鏡,一切都又恢復原狀。只是黑板上,依舊不清晰,你是在生我的氣麼?我的眼睛,只因我把你的原有的視野鎖框裏。還是剝奪了你原有的自由與美麗。如果可以,我也想,和心愛的人走在街上,用你溫柔的一面看看他的眉眼,看看他的笑臉。讓他看到最美的你。

許久之後,我望向窗外,若是我沒有了眼鏡,我該望向哪里,我能望向哪里,我能看到的春天又有多小,多小,能否容得下你。

沒有眼鏡,就無法看到這個世界。可我還是願意在這個春天放下你,感受真正的春天關於放逐

我偷偷的忘了忘四周,無人注意時,迅速的摘下幾朵桃花,夾在書裏,掩飾性的咳嗽了兩下,望瞭望周圍,直了直腰,走出了花田。

畢竟摘花不算君子所為。

我攜著這本帶花的書,來到西子湖前,彎下腰,撩了撩清水,把花拿出來,飄在水面上,靜靜地望著,放逐它們遠行。轉身離開前,我默默的許了一個心願。關於這個春天。

三月春暖時間也長也短,當陽光停留在我的扉頁上,我依舊用筆寫著我眼裏不曾停滯的春天,我受制於時間空間,只想讓那片桃花趁著春水正好,春風正暖,。畢竟,我正認真的寫醫學美容著我的生活,現實卻一直偏離。

若是我能選擇我的春天便是再好不過了後記

週六去上選修課,走著反反復複的樓梯時,不經意想到了這個題目《關於這個春天》,無論是關於一樹一樹的花開,或是關於我眼裏的世界,或是關於所謂的放逐。都不是心之所向。

若有一天,我不再掩飾。

我的命題會是:這個春天,我只想與你相關。在我的校園後面,有一條清澈的江河。

穿過一片敞亮的林地,我來到了堤岸。站在堤岸縱目遠眺,遠處是一望無垠的天空以及隱於渺渺煙雲中的青峰;近處,是扶搖直上的的鳥兒和直立挺拔的大樹。這些景色在水的滋養下愈發的秀麗,而水在美景的映襯下愈發的清澈、純潔。

佇立於堤岸,凝視這永不停息地流淌著的江水,我的思緒逐漸飄向遠方。恍惚間,我來到了古代。在那蒼茫的大地上,一條清澈的江河在流淌。河邊,有一處村落,那裏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們穿著簡陋的衣服,吃著粗糙的食物,臉上卻洋溢著幸福。他們有清水般的純潔與質樸。徹骨寒風,不能凝固他們的本質;炎炎烈日,不能蒸發他們的信念。他們團結,他們無懼。在他們的映襯下,江水更加的清澈,更加的純潔。

想像的羽翼在不斷扇動,我來到了一條浩浩湯湯的大江旁——啊,是汨羅江!一位形容枯槁,頭髮蒼白的詩人自遠方走來,天上陰雲密佈,電閃雷鳴,江水也在不斷地咆哮。詩人用他那歷經滄桑卻依舊明亮的雙眼看著這末日般的景象,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hinkk&aid=4997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