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往事的回憶越來越多
2015/07/16 10:08:47瀏覽83|回應0|推薦0

昨晚;打破以往的上網娛樂時間,早早關閉電腦,洗涮一番準備休息,可我卻久久不能入睡,因為在一個軍事聊天室我遇到了一群無知的人,也許我不該跟他們太叫勁,因為網路是虛幻的,可我看到他們在軍事聊天室裏肆無忌憚的污辱著軍事兩個字,更污辱了一個小兵,我作為一個曾經的老兵;看見他們在污辱軍人!我已經非常氣憤,我一直在觀看,我看看這個小兵兄弟怎樣還擊這群無知的人。他們在吹虛美國又怎麼怎麼好,中國又怎麼怎麼落後,但他們忘了自己也是中國人。他們對中國軍人有很大的意見,並出言污辱了我們軍人,我並不怪他們使用髒話罵我們,但他們不該污辱中國軍人更不該不理解我們軍人,正如他們所說在和平年代軍人沒有“用”,但真的沒有用嗎?

像這位被他們群攻的小兵兄弟;他們每天站崗,值勤,巡邏,放哨為了些什麼?為了祖國的和平,安寧,人民的幸福安康,他們失去了青春,血,汗,淚,甚至於最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是什麼?他們不奢望什麼只要老百姓能懂他們理解他們。可這群無知的網友不理解,認為軍人都是傻的,確切的說我們一點也不傻,我們也想在繁華的都市裏去追求時髦,可我們這身軍裝給予我們的使命和責任太重了!也許我們軍人並沒有做到最好,但事通渠事無絕對,軍人、國家幹部、平民百姓、世界上也沒有完人,我們需要多一份理解和寬容!也許我們某些軍人在某些事情上沒有做對,但他們畢竟是人,是人就會犯錯誤,起碼我們大多數軍人是合格的。在祖國最需我們時,在人民有困難時我們軍人總走到了前面,還記得那場98洪水嗎?還記得無數為了搶救人民財產,生命而犧牲的軍人嗎?還記得我們這個在歷史上的最後一次大規模的對越自衛反擊戰爭嗎!

在那次戰場上,我的戰友在我的眼皮底下失去了多少,你知道嗎!你們看著現在的戰鬥片,有啥感想,是否有種像在網路一樣一樣的虛擬啊、我想不用說你們已不記得了,不要說你們忘了,也許你們聽都沒有聽到過吧,你們這群人在軍事聊天室這麼攻擊我們的小兵兄弟,他一直沒有還擊你們,足夠看出了我們軍人的涵養,我想,你們如果看到我的這篇文章以後,還有資格發言嗎、小兵兄弟們雖然生在和平年代,他們的奉獻,是你們這一代能夠比較的嗎!他們的作為,在社會的經濟大潮中你們早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吧,無論怎樣,可我們默默無聞的奉獻了!

隨著年齡,,順手拿起理財顧問 了我當年的日記本翻閱開來,這是我的第二篇日記;我的日記本有些泛黃,故此用這種方式記載下來;一連、二連連長,戰友;習跟林我們一同幾人,唐耀進領路來到了老百姓家中,今天收穫很大。遇到了導彈連的連長,得知了高炮連的大概情況還有;他手下的兵真的很優秀,值得學習。把整個的高炮連整理的條條有序,戰場上的惡劣環境,沒有擊垮,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優良作風,這個高大威武的小兵,把整個高炮連的家底弄的那麼清楚,我看了很驚訝,家底富有,比我們營部還要富有,真是連隊的好管家。並且正在考慮到戰士的切心利益。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hinkk&aid=2600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