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歲月的暗影被風吹走
2015/06/04 15:09:48瀏覽72|回應0|推薦0
耳畔,依稀聽得到韓江潺潺的水聲,但又或許是我聽錯了,畢竟,韓江離得那麼遠……也許,有些東西,愈是想念就愈是容易產生錯覺!雨煙裏,我攀上了康泰旅行社古寨北門樓,遠眺著這一方土地,怒濤寂寞地拍打著孤城的沙岸,有一股很濕的詩意湧起,對著故地,眼淚突然隨著雨淚縱橫滑落—那年颱風來臨時,暴雨裏是你被我走過那堤的。記得你那雙的濺滿黃泥的鞋子嗎?那天,你說你會背我走過所有風雨,一直到生命盡頭的,便是我老了,胖了的。那天,你說你會一直用你的掌心溫暖我的,護著我一輩子的!你還說了呢,你想成為伊卡洛斯,變出一雙翅膀,帶著我飛過所有素白的害怕!你忘了? 極望天西,雨裏,影與人齊,轉目,寨右那一弧孤池,池畔又有了一兩朵晚秋才會綻放的芸花,它沒有木棉的轟轟烈烈,沒有玉蘭的馨香康泰旅行社四溢,但它是我生命的記憶— 那年到池畔玩時,你曾狠狠地說過我的。記得你那些氣話嗎?那天,為了摘那麼一朵芸花,我滑入了水裏,是守寨門的老伯救了我的。我可還記得那天,你嘟著嘴,瞪著眼,指著我的腦門,說我淘氣、調皮、搗蛋,說我不聽話、不學乖,要去告訴媽媽,要她罵我的場景。我還記得呀,把我嚇哭了的你,軟下臉來,又賠不是,又替我擦淚,還帶我去買棒棒糖的情形!你忘了? 現在,搖曳著你與我都觸及不到的芬芳時,你給的每一絲愛,你說的每一句疼,也便像玫瑰花一樣,一瓣一瓣,染紅了我雙眸的深影!我終於相信了伊卡洛斯,終於相信了那太引人注目的美麗,也許,真的是那般,太引人注目的美麗,註定了,像玫瑰花一樣,難逃零散的結局。看得到那個為你讓你看清楚,扔了雨傘淋雨的女孩。你看,她閉上了雙眼,任雨落滿了睫毛,又感受著那康泰旅行社液體伴隨著,摻和著眼淚,滑落了她的心酸,心痛,綻放著她的思念,悲傷,埋葬著她的玫瑰花瓣的記憶!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hinkk&aid=2401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