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舞集‧敦煌之舞
2008/06/15 13:52:59瀏覽2200|回應10|推薦67

Photobucket 
文字畫‧贈圖:by JT^^  說說畫 in Kali的部落格 動畫/花箋
  

 彷彿是前世的記憶, 莫名的感動縴引著我
 全身的舞蹈細胞似乎無法自主的舞動起來
 只要閉起眼, 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飄舞在紅綾彩帶間
 ...............................................................................................

        音樂:神香(女聲)

 
        詩舞‧敦煌之舞

          敦煌飛仙天外天 
          遍灑群芳香入簾
          花舞聖山迷春戀 
          蝶影翩..\\..

          
          古道幽然煙漫煙 
          彩絲飄轉幻夢千
          霎眼醉似魂夢見 
          步還顛 

                ..擬‧攤破浣溪沙



          [樂起] 神香

          古老 敦煌的絲路
          天外
          飛旋 九天的仙女

          身著 五彩迷緞的 絲綢
          飄逸著
          縈迴獨舞的彩絹
          在九轉凌峰之間


          佛殿的莊嚴肅穆
          金碧輝煌的雕塑
          點著
          如燕輕舞的飛仙

          飄渺

          在姍動的舞姿中
          古老的樂曲
          優雅的旋繞
          纖細的仙人之指


 ............................................................................................


        舞蹈 可僅止於
        有肢體型態、升而可形入意識語言、頂峰於幻化.

        超越於「無覺」



        當舞者消失於舞蹈之中, 那就是神  - 奧修 -


        


                    - 2001-03-27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d2008&aid=1961019

 回應文章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
2008/06/17 19:54

寫了很多個錯字

一邊上班一般打字

還真不能一心二用

對不起啦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藝素
2008/06/17 17:06

我應該聲明一下我對JT的文字藝素沒有藐視的意味的

基本上我認為美學的基本架構

平衡。色彩。創意。能獨樹一格就是風格

藝素其實也是這樣的

他的繪畫特質是獨道的

就有他的魅力

就有他的欣賞者

我也喜歡JT的文字特質

那的確是特別又醒眼的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17 21:07 回覆:
見花,

別在意,基本上是很容易讓人產生錯覺,所以,我借妳的版面回應下,為此,我還曾在新聞台版面上,洋洋灑灑的與好友答辯四個版面,也才與董陽致大師的字畫結下緣份,JT的繪畫曾屢屢受到「皮克斯」公司的青睞,自小就遷居美國,學不到幾年的中文字,能夠欣見一個在美國長大的小孩,能夠借由西方的繪圖技巧,構圖描摹出中國文字的彩繪,讓中國的文字及圖彩呈現更多元的藝術價值。心下已經是感動的。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舞
2008/06/16 16:52

跳舞是很幸福的

我因為脊椎受傷嚴重

我無法做太大的活動了

我跳敦煌舞的原因是因為動作很小

當作基本活動來做

老實說那位JT的書法很像我小時候念字的功力

藝術是很無界線的

也所以我不是那樣執著美的事物

美之為美斯惡矣

凡眼所經歷過的

就是存在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16 18:54 回覆:

JT這幅是文字畫,綜合了繪畫藝術把中國文字以繪圖的手法畫出,所以,我不稱他為書法、墨寶、或是其他近似文字書寫的稱法。

或許,我該介紹下,JT的文字畫。我把文字畫當成抽象、意象繪圖、也不以象形文字來看待,單純的就是繪畫藝術。

這篇敦煌之舞,其實,原來是有前言的,是在紅綾彩帶間飄舞的一種想像。敦煌舞除了手印外,不可少的就是飄墜絲緞的綵帶,否則飛仙就飛不起來了,這幅文字畫,就展現了絲綵飄逸的動感。 他是畫、不是書法。

或許,我應該把前言再放回去,才能讓人感受到舞的氛圍,而不會期待這是首禪詩。詩舞,就要在詩中看到舞出的景象。或許,我也少寫了。

詩舞集,要寫入八種民族舞,都是我最喜愛的。這首在敘述舞體時,有點匆忙,似嫌單薄了點,很高興有行家來賞閱,多了個談舞的伴ㄦ,來udn收穫真大。

有時間,可以考慮,再重新修編。   哈~看來,我們應該會有談不完的話題。




藏 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蠱惑】
2008/06/16 10:09
              腰枝扭擺
               曼妙
              誘惑、天性
              熱浪襲身
                汗
               滴入
              微啟朱唇
                舔
              一絲心悸
         
         
              媚惑眾生
                眼神
              諂艷、斜魅
              蛇信吞吐
                探
                熱能
              與生俱來
                竄
              掠食搶奪

              非男、非女
              非無、非有
              男相亦女相
              有相亦無相
              無我即真我
         
         
              人、鬼、妖、精
              魑、魅、魍、魎
         
         
                叱笑
         
         
                眾生痴愚
                 蠱惑
                投身殉道
                義無反顧
                  如
                  飛
                  蛾
                  撲
                  火
              不怨、不悔、不恨
                不回頭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16 10:34 回覆:
為藏心重貼:

              腰枝扭擺
               曼妙
              誘惑、天性
              熱浪襲身
                汗
               滴入
              微啟朱唇
                舔
              一絲心悸
         
         
              媚惑眾生
                眼神
              諂艷、斜魅
              蛇信吞吐
                探
                熱能
              與生俱來
                竄
              掠食搶奪

              非男、非女
              非無、非有
              男相亦女相
              有相亦無相
              無我即真我
         
         
              人、鬼、妖、精
              魑、魅、魍、魎
         
         
                叱笑
         
         
                眾生痴愚
                 蠱惑
                投身殉道
                義無反顧
                  如
                  飛
                  蛾
                  撲
                  火
              不怨、不悔、不恨
                不回頭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16 10:37 回覆:

My dear sis :

Pchome新聞台上的圖片,雖然有網址,但,是不能用來做連結的,相簿裡的可能可以使用。

這裡複製的他台部落格網頁的設定時,字體必須要經過重新更改(卻不保證一定正常),選擇其他字型大小,再選回所要字型大小,約莫可以正確修正八成而已,還有兩成會失敗,所以,在城市貼文你常看到我一篇文可以修改十幾次。>"<

這篇文很棒,我嘗言,我的文只是在引出光芒,所以,我珍惜所有文章下的回應,點點滴滴的精采幽默。

字太小,為妳在上方重貼 了。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畫符
2008/06/16 01:47

JT的書法

讓我想起我姨丈畫符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16 02:29 回覆:
哈哈~ 讓妳說中了,有一張,在藏心那兒,改天我跟她討來,還真是漂亮的符。JT回台灣/到中國,都不怕沒飯吃嘍。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跳這嗎
2008/06/16 01:45

我學了一陣子的敦煌舞

我非常喜歡的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16 02:31 回覆:
妳也跳嗎?我從小到大,甚麼都跳,只要給我音樂。跳了幾十年了。
我們的興趣還蠻相同的,真是不容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8/06/15 15:26

wow wow!!!! cool page oh sister ^^  you make my stuff look very nice nei ^^ 

thanks~ keep up the good work ^_<

花箋(bud2008) 於 2008-06-15 20:16 回覆:
welcome ! my dear little bro, hope you will love here as I do.
And we're all waiting for you to  join our city.

Wish you have a good fun here. And glad you like the gif picstuff that I made  for you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獨舞
2008/06/15 14:53
舞馬詞 獨舞

大旗舉起雲間。紅巾染彩成斑。躍舞龍門向晚。餘暉映照南山。
2007-11-0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佛道
2008/06/15 14:51
楊柳枝 佛道

無忍前生未了情。總求今世現時名。若知棄去娑婆苦。法喜無明一概清。
2007-12-13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配樂
2008/06/15 14:03
 

一直想要為這首詞,尋找到適當的配樂,所以遲遲沒有上版,總算,想起了這首。

其實,有很多很棒的音樂,只是日久經遠,很難尋到,腦海裡與文字交織而成的詩篇,都能久久縈迴不散於潛伏的意識流中。

尋找 : 

胡琴‧河北序曲  樂府歌:胡笳十八拍(高音女聲,非新版)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