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花博園區全面禁菸違者可罰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請大家遵守規定
2023/03/25 00:02:28瀏覽4|回應0|推薦0

台中花博開幕,吸引遊客走訪,台中市政府已公告花博四大園區,包括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園區場館內外全面禁菸,如果違規,將依菸害防制法規定,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台中花博11月3號展開,2天就湧進約13萬名遊客參觀;各園區內的工廠降溫衛生志工每天帶著禁菸旗幟走動宣導,無菸花仙子也在各入口與民眾互動,期盼讓更多人了解花博園區的禁菸規定。衛生局強調,花博園區全面禁菸,無論是戶外空間或室內場館都禁止,公告期間衛生局稽查人員亦將針對馬場園區「花舞香坡」、「達爾文綠地」、森林園區「舞動之心」及外埔園區「蜂潮劇場」等處加強稽查。

一般觀念都知道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所以在屋頂開設太子樓或裝設自然通風球,但都還是無法達到改善悶熱及通風不良的困擾。負壓排風扇利用空氣對流原理將廠內熱氣、穢氣完全排出廠外,由裝設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補入新空氣,可計算整廠每秒的風速,每小時的換氣次數任何悶熱、通風不良等問題均可改善。要作好一件通風工程,必須精確計算面積、體積負壓排風扇、斷面積及正工廠負壓風扇確器材之選擇才能完全解決通風不良 、 悶熱的困擾。

馬上又進入一年中最熱的兩三個月了,每到這個時候,有些工廠車間就成了"煉獄"。毫不誇張,特別是那些輕鋼結構的廠房,在11點到16點這個時段,內部沒有熱源的作業區溫度比室外要高5度以上,而有熱源的作業區(如焊接區)溫度甚至能超過50度。主要原因就是廠房通風不好,使熱量在內部聚集,再加上廠房本身的隔熱性差,以及內部有熱源等綜合作用,使車間內比室外溫度還高。注意:這裡說的是溫度,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人之所以感覺溫度更高的車間比露天更舒適是因為可以躲避毒辣的陽光。人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不僅危害健康(如中暑、熱衰竭、以及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甚至導致死亡),而且注意力下降、判斷力下降、脾氣暴躁(情緒波動大),從而影響正常發揮,使工作效率下降、合格率下降、產能下降、事故率上升,最終結果就是生產成本和風險增加。所以,給工廠降溫刻不容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tp379zdr5&aid=17869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