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素描...
2005/12/11 05:45:11瀏覽1518|回應2|推薦22

十二月一日離臺的前一天。午後在101的shopping mall四樓廊道,天窗透進的自然光下見了久違的王平。他身着帶有點中國味的輕便服裝,背一個布包一頭長髪束成一束馬尾。雖然高中畢業後我们不曾再碰過面,彼此卻毫無猶豫地認出了對方。

他說我﹕除了人豐腴了些,其實神釆不減當年。而他?人不僅壯碩了,臉龐也圓融了些,成熟温文男人的髪里雖參有幾根白,卻少了年青時的自負。在寒喧之後彼此還有點生疏又不知道該如何接腔時,他不慌不忙地從布包中,掏出了一本漫畫集和一張復製的素描人像遞給我。面對着這張署有我中文名字(哈~被B用pthotoshop塗掉了)的鉛筆素描,一時之间我腦子呈現完全的空白。

原來那是高二那年,在一次户外寫生的活動中留下的印記。記憶裡那個青春久遠的年代,雖然大伙常相偕在週末出外畫水彩或速寫,但一群人中即使我跟他梢微熟稔,也不可能乖乖地坐着充當他的模特兒啊?!會有這麼一張素描,而且一保存就是八九千個日子?低頭双眼注視着這張理當像我的鉛筆素描,心中真的有數不清的驚訝與感慨!

我们進了"隨意鳥 "喝下午茶。幾個他班上及我高中班上的同學,之後也陸續從工作中抽空出來,加入了閒聊的行列。二十幾年的歲月從狂傲不桀、不識生活愁苦的青少年,翻滾轉道成了挿畫能手、廣告企畫主管、漫畫家、室內、櫥窗設計師、自由創作者、畫家....。這群曾經在南臺湾野外結伴作畫的朋友,現今分散在臺北不同的美術相關工作領域。閒聊着臺湾的未來、經濟及生活的種種脈絡與困項....相對於長年遠居歐洲的我,心中不免空有幾分悵惘。

所謂的"生活 "應該是什麼?


Bruhlmeier - Dec. 10, 2005 / CH



*王平贈B的諷刺漫畫書: 一個中國‧王平筆下的兩岸政治漫畫。 <群流出版社出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227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令人感動.....
2006/01/17 16:36

這真是高中時候的妳嗎?我怎麼覺的不像,好像本人比較美ㄡ,不過還是很高興有人居然保存它至今,猜猜我是誰。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如此珍存自已作品的老友
2005/12/11 10:47

B一定感動不己……..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