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跑騎全台灣 狂飆的18鐵人
2023/09/15 15:05:27瀏覽76|回應0|推薦2

大言不慚地說,從《狂飆的18鐵人 台灣經典賽事與備賽攻略》到最近上市的《跑騎全台灣》都有我微小且薄弱的貢獻,所以兩場新書發表會都受邀前往,與作者們共享這份喜悅。

不同於前一本的備賽攻略,這本結合訓練攻略與路線,是一本結合個人故事的運動書。能透過閱讀文字,去感受每個作者對於他們提出路線的特別情感,譬如蛙后李詹瑩從小跑到大的烘爐地山路,或是陪著 Misa 訓練南橫超馬的五指山路線,抑或是一次三項都能練到,柏青哥大推的青年公園。

每條路線,都曾經陪著作者走過一段歲月,成為他們心底的回憶。我認為,從路線上可以感受一個人故事的累積,無論是用以訓練、放鬆或是看風景,都存有一份情感。一如住居新北市的我很樂意跑大同山、或是土城承天禪寺的爬坡山路。

我跟這本書的編輯 Dama 認識好些年,因為共有跑步的興趣也是同業,時常約跑嚼舌根,而路線就位於龜山的楓樹坑。不同於其他的山路,楓樹坑的郊區道路幾乎沒有往來車輛,寧靜而無車馬喧,遍地是稻米綠地,微風輕拂,早晨跑起來特別宜人。我們約跑這條路,不講速度也不講強度,偶爾在爬坡段停下來走走路,那是跑步的生活歷程裡,讓心神徜徉的頓點。

就著《跑騎全台灣》這本書,我把這條 8 公里的楓樹坑路線推薦給你。也希望透過這本書,你可以看見更多台灣美好且豐富的路線,並能與作者不期而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7987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