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遊戲 2
2010/08/07 21:36:48瀏覽723|回應0|推薦16

咫尺天涯之一

20100728

麥可慶去參加小學同學會,和一位以前不太熟的同學相談甚歡。同學會結束後,小麥受邀去那位同學家玩,那位同學送他一把槍,並教了他三招擒拿術。

老麥很頭痛,不知該如何處理兒子在家擁槍自重的問題。白荷正籌備第七家餐廳,忙得如火如荼,根本無暇照顧一雙兒女。因此當小麥在家佔地為王、不服氣的麥可馨把哥哥地盤上的東西全摔到地上時,戰爭一觸即發。

「妳知不知道我很想一槍打死妳?」

小麥拿槍指著妹妹。

老麥立刻站到麥可馨前方擋住她,以免哥哥真的擦槍走火。

很難想像他們小時候,小麥曾經抱著妹妹讚嘆:「妳怎麼會那麼可愛啊?」

妹妹回答:「為了讓你愛呀!」

因此白荷託我帶麥可馨出去玩幾天,避避風頭、散散心,讓他們兄妹倆分開一陣子,彼此沉澱一下心情。

於是我和麥可馨參加了旅遊團,第一站到溪頭。雨中的溪頭很美,但是有一段路的路面設計很奇怪,中間鋪小石子,周圍滾邊卻非常平滑,路的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天雨路滑,我滑了一跤,差一點跌落懸崖下。為了陪麥可馨,險些連命都沒了,她卻不肯再跟我牽手,以免我又滑一跤,把她一起拉落懸崖。她說:「妳要感謝我救了妳!」

第二天去王功漁港摸蛤,我們搭採蚵車去海裡撿貝殼,導遊說現場會有生蚵請大家嚐鮮,麥可馨說太殘忍了,我們絕對不能就這樣把活生生的動物吃下肚。但是當我們在大太陽下撿了兩個多小時的貝殼之後,她早忘記自己說過什麼,一看見蚵農抬出鮮蚵,她便趕去排隊等著大塊朵頤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九族文化村,適逢暑假,遊覽車一輛接一輛,整個園區被遊客塞爆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排隊,排到我和麥可馨都忘了要吃午餐。晚上回到淡水,把麥可馨帶回我家安置。一進門,看到兩大籃待洗衣物,堆得像兩座小山,突然覺得好疲勞,從背包拿出一罐路上想喝還沒喝的罐裝水果酒,喝完就跟這一天說再見了。不是醉,只是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4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