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遊戲 5
2010/08/27 09:49:17瀏覽780|回應1|推薦18

轉注

20100819

中午去7-11的途中,鑽進一家韓味館,吃了一客韓式蔬菜拌飯,然後去7-11買300元的GASH,回家登入開心水族箱,買一隻有吸塵器嘴巴的垃圾魚、一隻黑白尖嘴魚、一隻綠色小丑魚、一隻七星刀魚和一隻粉紅色七帶豬齒魚,只要集滿這些魚所生產的寶物,就可換得一公一母熊貓魚。一邊餵魚,一邊登入Pet Society幫麥可慶餵小貓小狗小獅子。正要再開一個視窗登入餐城,接到媽打來的電話,叫我回去一趟。

出門搭公車轉捷運,捷運又從淡水線轉南港線再轉木柵線。途中看到許多捷運月台上的電視所播放的廣告,其中最令人震撼的就是《3D食人魚》電影廣告,一群人在湖邊的水上樂園玩耍,受到食人魚攻擊,一連串魚與人互相屠殺的畫面之後,小小彬和迷你彬出現了,天啊,雙彬也要被食人魚吃掉了嗎?不,這是另一個水上樂園的廣告。幹嘛把這兩個廣告緊接在一起啊?不過恐怖的還沒完,兩三秒之後,《最後大法師》也來了,陰森森的室內場景,顯然是阿飄即將來臨,畫面突然跳接一個牌樓還是門之類的東西矗立於夜色中……是某個房屋廣告。有空我要告訴老麥,可以去那裡買房子,住起來一定特別有氣氛。

還有《唐山大地震》,強震23秒,餘震32年,馮小剛的作品。即使壯闊堅韌如山川星辰,都必經歷崩毀與改變,何況是人。

手機響,是白荷。

「白蘭,妳在哪兒?」

「捷運站。媽說可馨前幾天便血,這兩天又尿血,要我帶她去看醫生。」

「尿血?不會吧?她看起來很健康呀!」

「對啊,應該沒事啦!不用擔心,看完醫生再告訴妳結果。」

「乾脆晚上帶可馨到天之藍找我,一起吃飯吧!」

「好啊,可馨一定會很開心!」

「噢,還有,可慶開學後有模擬考,他說歷史都看不懂,妳可以教他嗎?」

「拜託喔,早忘光了,怎麼教啊?」

「怎麼教啊?不然幫他複習課本就好了!」

「妳這個媽也當得太輕鬆了吧?只出一張嘴!」

她乾笑兩聲,跟我說晚上見。

我沒告訴她,其實麥可慶的社會課本早就不見了。反正最後都是要我處理,就我自己想辦法吧!何況就算我把書找來,麥可慶也不會好好保管。

到媽媽家接了麥可馨,然後去書田掛小兒科。十八歲以下都應看小兒科。掛號,排隊,驗尿,等十五分鐘看結果,與我所料相同,沒事。

慢慢晃到天之藍,白荷開的餐廳之一。麥可馨和我喝了好幾杯櫻桃可樂之後,白荷親自端來起司條、起司醬拌花菜、馬鈴薯泥、雞肉捲,接著又有人端來磁盤牛排……有媽媽陪著吃飯,麥可馨露出幸福的笑容……

晚上帶麥可馨回淡水她的新居,哄她睡覺時,她抱著我的胳臂,像抱著她媽一般。

無論白荷或白蘭,對麥可馨而言,代表同一個意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4358009

 回應文章

色小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白荷或白蘭,對麥可馨而言,代表的都是。。。
2010/11/03 21:14
愛!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0-12-08 14:21 回覆:
有愛的小孩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