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物戀
2009/01/22 12:35:12瀏覽1105|回應2|推薦33

1.我的文字去流浪

法國哲學家德瓦的觀察力與想像力令我著迷,對《51種物戀》佩服得五體投地之餘,我也手癢跟進,除了好友淑卿要求的<重新理解你的臉盆>之外,繼續寫出我的其他登山物戀。有的會流浪在別人的作品裡(大多是在《背包客》這本刊物中),有的只是我自己收存。

※不鏽鋼臉盆
臉盆可以裝水,可以洗臉洗腳,還可以吃羊肉飯,本土生活器皿已成為戶外烹飪傳奇。當臉盆寂寞時,空虛圍剿意志,彷彿天地之間就只是一個凹陷的缺口。然而當鍋鏟敲打著臉盆,菜餚在它的防護下優雅地跳著芭蕾,它便飽足幸福。你的飢餓會隨盆中食物的遞減而消失,疲倦被稀釋,它的宿命週而復始。

※涼鞋
涼鞋不像一般的鞋子,無論皮鞋、球鞋、雨鞋或登山鞋,都是將足部完全包覆,阻絕了人體與大地溝通的可能性;唯有涼鞋,在長時間步行的同時,盡到保護雙腳的責任,卻也使雙腳與土地更親暱、更契合。

※登山鞋
山不可能是永恆的戀人,太多的山,只會讓你更像個風流種子。登山鞋是負責傳送種子的載具。
流浪者唯一的戀人,是那不能討價還價,更無法豢養馴服的孤獨。而流浪的起點,是那雙把你送上孤獨頂峰的登山鞋。

※溫開水
山下的世界,視野是不完整的,剛硬的建築和衝撞的車潮,遮蔽、阻撓、束縛了目光。山上則不同,視野解除防衛,逐步醞釀越來越溫柔的眼神。這溫柔的眼神,與溫開水同樣是上山必備,為自己、也為夥伴們帶來溫暖。

※太陽能背包
一天到晚往山上跑,怎麼工作?不用擔心,太陽能背包就是你的行動辦公室。手機、MP3、數位相機或其他各種可攜式電子產品沒電的時候,「辦公室」可以充電!
背包內附一組萬用電池盒與電池,你可以換電池,但不必換掉陽光。太陽一直在那裡,等著為你充實旅程,讓你不至於和整個世界失聯。

※手錶
無論大自然再怎麼印象派,我仍然強烈需要一種足以表現內在需求的機械,讓我知道現在幾點鐘。它必須讓我使用起來得心應手,戴在身上又能彰顯我的表現慾(或者溫和一點的說法--彰顯我的個人風格)。

※別人的稿件
幫很多人操刀潤稿,有時寫到興起,便忘了那是別人的稿子,不是我的。希望作者諸君們大人大量,不要介意。因為如果是我的稿子被別人肢解改寫、添油加醋,我會很傷心,所以我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剛開始總是心情忐忑,然而最後總是會high到忘了顧忌。

 

2.懂得玩樂永遠不會老

最近看了一些登山裝備,發現好裝備不會讓你使用起來不舒服,難看的裝備卻會讓人對你的品味搖頭;若是實用有趣的裝備,更能讓整座山的旅人用讚賞羨慕的眼光對你行注目禮!為了發揮旅行超能力,你必須知道:

a.登山裝備哪裡買?貨比三家不吃虧。

b.怎麼買?擬出正確的預算,再依照你的性向分析,準確度百分百!

c.保養維護 、收納管理 ,鑑往知來。

花錢花得巧,裝備帶正好,不多也不少,懂得玩樂永遠不會老!

背上你的行囊,打開任意門,乘坐時光機,穿梭來去台灣最美的天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2347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2569732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玩樂不會老
2009/01/23 14:34
吃喝, 血拼, 唱卡拉OK 算嗎?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1-23 17:34 回覆:
當然也算囉!吃喝唱歌都要動,血拼更要走來走去動個不停,能開心地活動當然就不會老~~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玩樂永遠不會老 ~ 永遠十八姑娘一朵花 ~
2009/01/23 10:33

Dear  人微延卿  :
啥 ~ 不會吧
我們的鍋盆還不曾拿來洗腳腳ㄟ ~
ㄟ吐啦 ~
 
咦 ~ 這登山鞋也跟您滴不大一樣
我們的鞋鞋會留連會留下腳印不會流浪 ~ 嘻嘻
更無法豢養馴服的孤獨
不素啦
我們的鞋鞋都嘛會豢養登頂的謙卑與喜悅 ~ 哈哈
懂得玩樂永遠不會老  
贊成贊成這一項我們想法都一樣囉
對上了粉高興耶
我們都不承認老之將至
永遠十八姑娘一朵花
永遠都嘛十 ~ 十 ~ 十 ~ 十 ~ 十八歲捏!
口吃咩!   
^+++++++^
 
鳳公主 祝福您
 
Happy 牛 Year !!!
 
☆╭┐┌╮☆°.﹒
 ╭┘└┘└╮∴°☆°
   └┐..┌┘─╮∴°
   ╭┴──┤牛轉 ├╮
     │o o│ 錢坤 │●°
         ╰┬──╯    │ ∴°﹒
☆  ˍ|ˍ/ˍˍˍˍ/∴☆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1-23 17:32 回覆:

這位公主,喜歡流浪與孤獨的人一樣可以懷抱謙卑與喜悅,不衝突的啦!

謙卑不用豢養,必須修養。

臉盆的用途則看主人高興,同樣是臉盆,有的臉盆很幸運,有的很苦命。

女人不管幾歲都是花,拼命盛開就很美麗。

祝妳永遠青春美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