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萬安敬邀台北市歷來最偉大的市長 黃大洲先生專題演講
2023/09/07 12:01:24瀏覽330|回應0|推薦5

島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1)

 島客

網路文摘蔣萬安敬邀台北市歷來最偉大的市長

黃大洲先生專題演講

*********************************************************

 看了都會掉眼淚 

蔣萬安今天敬邀台北市歷來最偉大的市長,已年屆87歲的黃大洲先生至市府專題演講 ~

台北市最後一任官派市長,也是有史以來貢獻最大的市長,李四川最近提到黃大洲的貢獻,台北市民都在享受這些貢獻,其中也包括當年批判黃大洲的人,現在大多數市民也早忘記他了!

黃大洲不擅言詞,參選第一次民選市長落敗,毫不意外!

但他推動基隆河截灣取直,今天才有內湖科學園區,也才有許多河濱公園,才有還算乾淨的基隆河岸,可是當年他被許多「水利專家」罵得體無完膚!

內湖科學園區已是台北市稅收樞紐,根本就是台北市的「護市神山」,年營業稅額已超過新竹科學園區!

黃大洲拆除中華路商場涉及的商家安置、補償、抗爭,規模之大既是空前也是絕後,今天中華路的市容脫離髒亂,那種魄力不是後來幾位市長所能望其項背!

黃大洲拆除七號公園違章建築區,那是全台規模最大的髒亂市區,孫越主演的「搭錯車」,其主題曲蘇芮演唱的「酒矸倘賣無」就是以七號公園中的雜亂違建區破屋爲背景的故事。

黃大洲將全區的汽車修理廠、養猪場、魚塘、污水池、眷村、違建户、國際學舍、多個球場全部拆除,並力爭排除中正紀念堂的預定選址,參考紐約中央公園,整建成大安森林公園,能建成這麼大面積的「城市之肺」,成就足以讓歷任市長汗顏,但是當時胡亂責罵黃大洲的政客卻遍及藍綠兩陣營!

      黃大洲始建台北捷運,其規劃路線遭到很多人盲目反對,木柵線原本要經過木柵市區,但當地的市民、里長、議員群起反對理由是「反對在市區蓋鐵路」,以及「施工會帶來交通和商業黑暗期」,最後木柵線捷運沒有經過木柵,乾脆改名爲文湖線,當時木柵線的終點站要設在政大附近,但是政治大學從校長、教授到學生會都莫名奇妙的列出一大堆反對事由,最後一位只有小學畢業的里長站出來說你們不要我們要,他就是動物園捷運站所在地的里長,可見台灣人的愚蠢跟學歷無關!

其實這還不是最愚蠢的人,黃大洲規劃板南線的南港終點站原本是在中央研究院,不在南港展覽館,但是有位諾貝爾獎得主的大咖反對他的理由更奇怪,他認為捷運站會帶來人聲吵雜,影響最高研究機構的學術品質,研究員可以騎腳踏車來回搭捷運就行!

可見台灣人即使拿諾貝爾獎還是ㄧ樣愚蠢,愚蠢是不分教育程度,也不分學術成就的,難怪這位大咖後來搞教改會搞得亂七八糟!

總之:最後台北捷運在黃大洲的努力下終於慢慢開花結果,,現在每天搭台北捷運的人很多,但也都不知道黃大洲是誰了!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21261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tokei&aid=17984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