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心別猜疑(純創作)
2006/06/28 20:54:04瀏覽706|回應18|推薦45

手機不開,電話也沒插線,狠狠將自己鎖在房裡,狼狽的自己,三天都沒出去,
四月的假期,室友全回家裡,算了吧!現在也無心和朋友相處,忘了已多久,強迫自己不要睡去,因為閉眼那心錐的感覺,就會像潮水,將我沈進苦不堪言,為什麼交往幾個月之後,妳開始有意無意避開我,連手機聊天的時間都沒有?總是說不上二句妳就說有事,草草掛了線,放假時也常找不到妳,總是說有事,不能出來聚聚,這一切都沒關係,告訴自己,愛妳就留一片天空給妳,愛妳也就不要去猜疑。

很高興看見妳出現在我眼前,只是請告訴我,為何一小時前說沒空出來的妳,坐在另一個男孩子的機車上,告訴我!為何妳的笑顏會停在看到我之後,不想問也不敢問,腦海波濤起伏,卻又像電腦當機,想不起是如何躲回這裡,就這樣亂了自己,就這樣不能自己,就這樣忘了自己,就這樣殘虐著自己,三天前直到如今,當眼前慢慢失去了焦點,要死了吧!我想不到,為何三天來妳不來找我!心死了吧!天旋地轉看著地板越來越近,我也什麼好想了吧!………………………

什麼地方?為什麼覺得好累好累,心裡感到好重好重,不甘心的張開了眼,聚了焦看清了四周,我想我在醫院裡,因為手臂上的點滴說了明白,發呆看著純白的世界,結束了吧!時間慢慢的麻醉心情,四處走走看看吧!是誰送我來這裡?虛弱一步步走向護理站,還沒開口就聽到熟悉的聲音,轉頭就看見原本在老家的母親,她三步併二步的小跑而來,拉著我對我說:「什麼時候起來?起來就別亂跑,身體還這麼虛」,坐在轉角處的椅子上,由母親口中得知這二天發生的事情,沒錯!我不醒人事已二天了。

母親說著原委,是房東發現我暈倒,趕緊的將我送醫,並緊急聯絡家裡的人,還好租房子時有留老家電話,母親一接到電話就趕過來照顧我,本來她老人家擔心的要命,還好醫生告訴她,我只是輕微腦震盪和營養不足,沒什麼大礙,只要好好休息就好,而母親剛才是去找房東,回住處幫我拿換洗衣服,還數落我放假時手機找不到人,有消息時卻又是這樣的狀況,我無言以對,淚不經意的落下,母親輕輕撫著頭,我內疚,我傷心著,獨處的那三天,還沒這樣輕易流淚,此時卻在親情和愛情的煎熬裡,讓我變的不堪一擊,放下了一切不如意,但還是沒有告訴她,為何我會變的如此傷心,心裡決定過去就讓它過去。

手機忽然响起,鈴聲無情的告訴我,是妳,手機是母親帶過來,也就在她口袋裡,所以在我還沒反應前,她就先順手接聽過去,母親將手機遞到眼前,說是一個男孩子找我,我心中犯愁著要不要聽,但直覺告訴心靈,不聽就有事情,唉!才放棄,命運又捉弄起,我輕語請問你的大名?另一頭的你,卻說那不重要,本想一句回你,然後斷線關機,但接下來你說的事情,讓我大腦沒了反應,一字一句快速又更錐心的進入心裡,將思緒拉回記憶裡,呆滯的手慢慢放下手機,奇怪,為何手機離開耳際你聲音還是清晰。

起身向走廊盡頭走去,那不是騎車的男孩子嗎?一切又亂了思緒,捉著你的手,焦急著問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嗎?現在她在那裡?腦中反覆剛才知道的事情,五天前,妳忽然要他停車,然後轉身向反方向跑去,卻一不注意,被出巷子的車子撞倒於地,他把妳送醫時,答應要幫妳找到我,之後五天,妳一直不醒,在病房外看著妳,那熟悉又思念的倩影,妳身邊的器具,讓我好心疼妳,伸出手隔著玻璃,仿佛摸著妳的臉龐,耳裡聽著他說前些日子,妳去打工的事情,他是妳同事,你們倆人很聊的開,所以妳告訴他打工的目的,為了一份四月要送的禮,出事的那天,妳找他帶妳去買禮品,說要給男友一份驚喜,也說出這一個月來沒空陪我的詭計,要我難忘這一份生日大禮,只是沒想到卻在回程出了事情。

五天來,他急著用妳手機找我,可是妳朋友和同事,沒人知道我住那裡,剛才只是碰碰運氣,重新又打一次,告訴我,為何事情會和我想的不一?告訴妳!我才不要什麼大禮,只要妳!我只要妳可以清醒,別讓我失去妳,悲憤告訴妳,我錯了!,是我誤會妳,還害妳出事情,也沒能即時來陪妳,老天啊!告訴我!要如何才能要回我的心,心一直掛在妳那裡,只是負氣不願表明,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會留個機會好好聽妳說一字一句。

「誤解又自以為總是讓人失去機會,溝通需要機會不然就無法了解」

淚雨中還是看見,妳手指動了動,不能自己的我,像是胡言亂語,急著告訴他和母親,兩人凝神看了看,卻又一臉不信看著我,才不理他們的狐疑,拍著玻璃,高興叫妳的名,忘了多少人,拉著要我冷靜,你們快看快放開我,大家才屏息看著,才發現,已輕啓眼慢慢轉醒的妳,那一眼,讓我好想衝進去抱妳,護士說不可以,等醫生檢查再看情形,有人要我回去好好休息,我才不要,我要在這裡,哪裡我也不去,終於等到可以進去,看著妳單薄身軀和臉上淚滴晶瑩,輕輕拉起妳的手,放在我手心間,說出一句「愛妳!請不要輕易離去」,妳輕輕點頭,手也緊握回應著我,我要妳多休息,還有好多日子要陪妳,不會跑的是星星,是美景,只要有妳在我生命過程裡,就可以讓我將擁有一切給妳,直到生命的失去,慢慢拿起妳的手機,把我的名改成「幸福來臨」,將我的手機內妳的名改成「要給我幸福」,然後將這約定輕輕的放在妳手心。


其實愛情裡有太多的誤解讓相愛的人離了心失了情.如果可以多一些解釋的機會.就不會有遺憾或分離.小草寫這虛構故事只想告訴大家這樣的道理

ps:只有一個地方是真的^^~~那就是我手機裡老婆的名字是要給我幸福.所以她一來電時.也就提醒著我.她的幸福是由我來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jojo&aid=330221
 引用者清單(1)  
2006/06/29 18:42 【我們,戀愛吧!】 Bad mood...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押韻好句
2006/07/02 01:03

「就這樣亂了自己,就這樣不能自己,就這樣忘了自己,就這樣殘虐著自己」

也可見溝通是多麼的重要。還好男女主角都沒事﹐不然就真的是難彌的遺憾了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悸慟
2006/06/29 20:33
一段稱為虛擬的故事,看在眼裡卻也令人一陣悸慟, 作者有心,也能挑動人心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06/06/29 19:11

有人幫我校稿.捉了一堆錯字.小草也同時在校稿.二個人校比一個人笨笨的看的快.小草也改了一些句子的順暢度.但最大的問題是

小草標點符號真的爛到不行.一直被笑

呵呵..我寫文是沒底子沒專人教.慢慢寫來的

由其有看過之前我寫的文.就知.我國小國文是爛到不行的

所以之前小草都寫新詩比較多也是因為這樣

哈哈哈~~藏拙嘛!!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需要網誌的朋友
2006/06/29 19:05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ywfeng&f_ART_ID=331425

大家去看看她吧!!

幫她一下吧


無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以為真人實事
2006/06/29 19:03

故事曲折離奇

令人十分感動

愛應相互信任

誤會儘速溝通

以免徒生波折

造成悔恨終生


◎迷糊老頭
◎心無所愛
◎若言有愛
◎唯有石頭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啦..我在題名上
2006/06/29 17:53
註明一下啦

~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被騙了一次.
2006/06/29 17:11

愛看愛情小說的我,故事挺感人的...

寫的真不錯.....

但....又被你騙了一次....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聿耒夫人
2006/06/29 16:39
壞習慣啦..新詩寫慣了..不知覺會押上韻 ^^~~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創意!
2006/06/29 16:22

喝啊~好想幫你敲竹板兒...

怎麼到最後都有押韻?

好好玩喔~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6/06/29 15:50

真是對不住....但有感動到小草還是開心的.^^~~

文如姐夫..不要怪小草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