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當年很無憂
2006/06/04 18:07:51瀏覽593|回應15|推薦24

小時候淋過雨,不是真的愛淋雨,記得國小都通勤坐公車上學,因為搬家又不想轉學,只好每天坐公車來回約二十多公里,而坐公車時下雨天打傘很麻煩,又不能穿雨衣上公車,所以總是淋著雨,淋雨還好,只是雨大點時,整天穿襪子是一種痛苦,回到家總是看到發了白的腳,而味道不提也罷,但淋久了有時也就無所謂的走在雨裡。

小時候成績差,有多差呢?一班五十位學生,總是考在三十多名,國小成績最不好的就是國語,月考總是六十分以下,因為注音差,不過到了國中這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小時候成績最好的是數學,總是八九十分,不過就因為國語差、數學好,所以有一次四年級的班導告訴我媽她的懷疑,所以告知月考時我將一個人坐,而且坐在她的面前考,結果一樣國語不及格,數學還是九十分,這事是長大後我媽才說的,她說那時她相信我,但在成績出來前心還是提著放不下,老媽又問過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沒有一百過,那時我回答她,不會的我不會去猜,因為那不會是我真正的成積,也許我對數學天生就有一種敏銳,不過五六年級那二年也真奇怪?一連五六次月考,不管是全班有十多人考一百,我只考八十八,又一次全班最高分考九十,而我還是能考八十八,連續五六次的八十八分陪我到畢業,不過說真的小時候真的不愛讀書,混混也就過了。

小時候總是很早起床,因為通勤要坐公車,來回要二十多公里,又不太愛和其他要上班上課的人擠,冬天和夏天的起床時間又不同,因為公車第一班車的發車時間也不同,冬天五點起床,因為公車五點五十發車,夏天四點半起床,因為五點半左右公車就出發了,因為不愛和人擠公車,所以每天都走去總站坐車,反正並不遠,不到二公里,會坐頭班公車的人差不多都是同一群,久了大家也都認識,回家時大家也都差不多一起坐,那時一定人擠人的,不過我才國小年紀小,所以都有人會讓位給我坐,不過代價就是堆在身上十個左右的書包,那時坐公車可是一件好玩的事,因為是比較特別的路線,所以只有早上三班、晚上三班,錯過的人只好轉其他路線,也因如此大家不用言語也就有一種默契,一上車一定努力向裡面擠,直到最後一位上車,曾經和大家數過一次,車上大約有八九十位,我也是那時才知擠沙丁魚的比喻,而因車上太擠大家也就不用去捉固定的東西,車向前行人群自然向後,人向前時那就是車子停住,有時到站時,要下車也就麻煩了,總是聽到駕駛高分貝的一句話,「喂!死小子不要跳車窗啦!」,雖然大家和他也認識久了,但跳車窗的事就是沒停過。

還有一次坐早班車遇過的事,那事件讓我小小的心靈認為,人性是本善的,話說那一天,沒去總站坐車,只在自家巷口前等車,左等右等車就是沒來,不知是不是頭班車錯過了,過了約二十分鐘,車子來了,而我最後才上車,因為駕駛認識所以他都會讓我坐在他旁邊,一上車他就叫我下車,原來是叫我下去幫他看駕駛座這邊的輪胎,我看過後告訴他,輪胎沒什麼氣了但還有一點,他只好請全車的人下車等他,他回去換車,反正總站不遠,一群四五十個人就站在一旁聊天,不久車來了,在車上大家看一下時間,比平常晚了點不過還不會上課遲到,不過開到半路時,就看到一台公車停在一邊,而駕駛向我們招著手,車子停了過去,原來是頭班車開到半路故障了,大家看了一眼二話不說全自動向內走去,而頭班車的人也一個一個上車,又是擠沙丁,不過全車的人都是在聊今天奇怪的公車記,大家就一路坐到了學校,沒有任何一個人有不滿或怨言,而且和平常一樣下車時對著駕駛說「謝謝」,或「下課再麻煩你了」,那一次是我看到最多笑容的一天司機也是一直笑著


公車的故事是民國七十七年到七十八年間,台北首都客運,新莊到三重的7號公車,那時一天早晚班次不多,後來7號公車停駛後,沒多久大家就坐235線公車,235線車次比較多,但要轉一次車,轉陸光一號才能到校,本文要感謝各位以前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那二年有你們和那兩三位認識的公車司機,小弟我通勤才不會無聊才可以無憂的睡過站,還由你們叫我起來下車^^~

ps:車上大都是三重商工和東海高中還有三位明志國中的姐姐外加二重國小的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jojo&aid=2988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完了
2006/06/09 00:59
忍不住也回去寫了一篇!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這樣的唷
2006/06/05 22:48

才1千5百多個字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按推荐
2006/06/05 22:45
文字太多,下次有空再來看!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05 20:41

題目難時是厲害

題目簡單時是粗心

所以才會有巧合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6/06/05 19:37
厲害,每次都88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6/05 18:11

小王子:學習無礙的.只是當時家長沒人注意.而我小時候又大而化之.長大就比較會想而已

煙:人總要長大.長大也就無法避開一些生活瑣事.謝謝你的回應唷

魚:他個性也超像我的.但不知為何.他的數學也很好.但..呵呵...注音也不太行.但有我這前例.所以會注意他學習狀態.而弟弟他個性卻好像媽媽.有點盧小小 = =!!還有.他們會不會寫文章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對自己付責任我就無所謂了.不要成為社會的毒瘤.我就開心了.不過唐詩三百首有空我會叫他們看的.


~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像級了...
2006/06/05 15:20

現在的小小草和你好像,希望他現在只是假象,長大和你一樣文學一級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求無憂
2006/06/05 13:07
無憂就好
往事回味永遠是美麗的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障礙
2006/06/05 11:15

也有可能是學習障礙

與智力無關,有許多人在小學階段沒有被診斷出有學習障礙,白白挨了打、挨了罵,對文字左右不分、符號辨識困難、數字辨識困難、一個字看成兩個字、遺漏特定字或部首...,太多種類了,也許小時候的你有某種學習障礙而不知道。

猜猜而已...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囉
2006/06/04 22:17

國小..國文沒不好..但就是敗在注音方面...注音不是會有看國字寫注音.還有看注音寫國字.唉...這二大題...全錯就扣二十分到三十分..所以解釋的部分在錯一些.錯字改正又扣一些.往往我就只能考五十多分..永遠在及格邊緣

現在注音好多了..因為多年後.總是會習慣注音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