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真相只有一個
2011/05/10 13:22:53瀏覽252|回應0|推薦2

一個盲人帶著他的導盲犬過街時

一輛大卡車失去控制直沖過來

盲人當場被撞死他的導盲犬為了守衛主人

也一起慘死在車輪底下

主人和狗一起到了天堂門前 一個天使攔住他倆

為難地說:

對不起現在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

你們兩個中必須有一個去地獄

 主人一聽連忙說 :

我的狗又不知道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

能不能讓我來決定誰去天堂呢

天使鄙視地看了這個主人一樣皺起了眉頭她想了想說

很抱歉先生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

你們要通過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

 主人失望地說:

哦 什麼比賽呢

 天使說:

這個比賽很簡單就是賽跑從這裡到天堂的大門

誰先到達目的地誰就可以上天堂

不過你也別擔心因為你已經死了所以不再是瞎子

而且靈魂的速度跟肉體無關越單純善良的人速度越快

 主人想了想同意了

天使讓主人和狗準備好就宣佈賽跑開始

她滿心以為主人為了進天堂會拼命往前奔

誰知道主人一點也不忙慢吞吞地往前走著

更令天使吃驚的是那條導盲犬也沒有奔跑它配合著主人的步調

在旁邊慢慢跟著一步都不肯離開主人

天使恍然大悟說:

原來多年來這條導盲犬已經養成了習慣

永遠跟著主人行動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

可惡的主人正是利用了這一點才胸有成竹穩操勝券

他只要在天堂門口叫他的狗停下就能輕輕鬆鬆贏得比賽

 天使看著這條忠心耿耿的狗心裡著急

她大聲對狗說:

你已經為主人獻出了生命現在你這個主人不再是瞎子

你也不用領著他走路了你快跑進天堂吧

 可是無論是主人還是他的狗都像是沒有聽到天使的話一樣

仍然慢吞吞地地往前走好像在街上散步似的

 果然離終點還有幾步的時候主人發出一聲口令

狗聽話地坐下了天使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主人

 這時主人笑了他扭過頭對天使說:

我終於把我的狗送到天堂了我最擔心的就是它根本不想上天堂

只想跟我在一起 所以我才想幫它決定請你照顧好它天使愣住了

主人留戀地看著自己的狗又說:

 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再讓它往前走幾步

它就可以上天堂了不過它陪伴了我那麼多年

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著它所以我忍不住想要慢慢地走

多看它一會兒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永遠看著它走下去

不過天堂到了那才是它該去的地方請你照顧好它

說完這些話主人向狗發出了前進的命令就在狗到達終點的剎那

主人像一片羽毛似的落向了地獄的方向

他的狗見了急忙掉轉頭追著主人狂奔

滿心懊悔的天使張開翅膀追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

不過那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遠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

 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

導盲犬也永遠守護著它的主人

 天使久久地站在那裡喃喃說道:

我一開始就錯了這兩個靈魂是一體的他們不能分開 

 這個可是在不同人眼中卻會看出不同的是非曲直

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大部分人看待事物

都無法站在絕對客觀公正的立場上而是或多或少地戴上有色眼鏡

用自己的經驗好惡和道德標準來進行評判結果就是

我們可能看到了假像 所以不要一味地

按自己以為的那樣去思考很珍惜彼此的緣份

 有一種朋友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心裡完全沒有負擔

無論行走坐臥都覺得很自在

 不在一起的時候你知道他絕對沒忘了你他也沒有停止關心你

久而久之你便擁有一項珍貴的財產千金不換的寶物

 不管是分離時的雲淡風輕也好或是相聚時的風雲際會也罷

擁有這樣的朋友你應常會有耐以咀嚼的感覺

網路來源引用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r1968&aid=519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