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八怎麽不見了?
2009/05/11 03:33:40瀏覽686|回應0|推薦9

假日的時候,工業園非常安靜。天上的藍天本來就無聲無息,只是連白雲都靜止不動的停著休息,仿佛只有我們一家人是動的,能發聲的。

吃午飯的時候,孩子們把電視打開,一邊吃飯,一邊“配”新聞。

老二說:“好安靜。真的太安靜了。。。”他的眼光瞄到躲在一角,好像做了壞事的六六,突然大叫:“完了,完了,狗跑出去了。”

我們全家一下恍然大悟。
我們吃飯的時候,剛好是新聞時間,再加上貪圖節省時間,習慣坐在客廳用餐兼看電視。六七八它們會輪流到每一個人面前要東西吃。這群丐幫狗,非常非常的專業,擺出的可憐姿態,眼神,讓我們非得先把自己的份給它們吃方得心安。小八會拜拜,拜過後,很自然的將腳搭在人家的膝蓋上,如果我們晚一點給它吃,它會很用力的用爪子抓人,被它氣死了。把它罵走後,它會找另外的家人,跳到人家的沙發上,沿著座把爬到人家的頸背後,從人家的臉後面伸出狗臉,先親吻人家的臉做公關,接著就把它的狗臉也湊到人家的碗裏,跟人共享食物。如果我們分給它,六六和小七也急忙沖過來,跳到我們的膝蓋,請問,我們怎麽吃飯?
我們吃飯的時候,一大半的時間是在大聲叱喝,躲六七八的攻擊,很少能安安靜靜的吃上一頓飯。

現在這麽安靜,准是出事了。
搬家來工業區居住前,我們還幻想這偌大的馬路,在下午五點之後,空空曠曠,是六七八運動的好地方。住進來後,小啡眼一大家子的人(?,狗才對)每天守在工廠的大門外爭當我們家的狗,我們不想太刺激它們,也不想讓六七八和它們打架或混得太哥兒們,當然也是怕它們傳了什麽病給六七八,我們從來不讓六七八出工廠的大門。
是有無數次,六七八坐在樓梯上,對著大門外的街道發呆。我們都會對它們說,外面有壞人,會把它們賣掉,永遠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哥哥們。
現在找不到小七,小八,我們除了擔心它們被偷走,更擔心它們不會躲車子,萬一被撞到怎麽辦?還有,外面的狗這麽多,平時它們仗勢大吼大叫,現在落到人家的地盤,會不會被人(?狗才對)咬死?

在屋子裏叫它們的名字,拿它們的狗碗出來敲,小七,小八就是不見蹤影,孩子們馬上決定要出門找它們。我們在二樓看到白色的小七,正從工廠的大門底下鑽進來 -- 它不是爬進來,而是頭進來後便轉成四腳朝天,前腳後腳往大門蹬,沒有三兩下,就整個人(?狗才對)進來了。
大夥兒急忙問它,小八呢?小八到哪裏去了。
小七夾著尾巴慢慢的從我們身邊走過,突然,拔腿就跑,沖到我房間的床下面,躲在角落不肯出來。
我們沒有時間等它情緒恢復正常,兵分多路下樓找最愛探險亂跑的小八。

老三跑到三樓的陽臺,希望從制高點能有所斬獲 -- 果真,他在上面大叫,要外子和我到樓上看。
他指著離我們工廠兩條街的一片厰區,要我們仔細看 -- 有兩個值班警衛模樣的人,和一團小黑點在動來動去。太陽很大,距離很遠,我看不大清楚是什麽,老三卻急得講不出話來,說:“爸爸,地上那個是不是一隻狗?”外子用手遮住陽光,緊張的看,說:“對。。。”老三插嘴打斷:“爸爸,是不是小八?爸爸,是小八。。。。”外子大叫:“是是是,是我們家小八。。。。”

我一聼,哭出來了,對空大叫:“小八,回來,小八,回來。”然後對外子說:“要讓那兩個人知道我們看到他們在抓小八。。。”外子和老三死命的大叫,要引起對方的注意;我跑到陽臺的另一方,對在樓下的其他孩子們,還有也出來找小八的印度技術人員說:“看到了,在後面那個方向。孩子們,快,快,不要讓他們帶走。”然後又囘過來,對老三說:“媽媽在這裡看,你趕快去。”

我在高處,看到孩子們從不同的方向往那家工廠跑過去。外子一直吹口哨,大叫,那兩個人終于,好不容易才囘過頭來看我們這個方向;我像個瘋婆子一樣,伸手在空中大力揮擺,同時還指揮在地面上找不到路口的孩子們往正確方向前進。等我們看到孩子們進入那家工廠的大門後,整個人才鬆懈下來。

我坐在家裏客廳等,老二把小八抱在懷裏帶進來,看到我,將小八放到我懷裏。老三對我說:“我從那家工廠的欄杆外面,看到小八好像一條狗一樣被人用繩子栓在門上,小八好像電影上的狗那樣乖乖的坐在地上。我進去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小八呢,它跑去找老二了。”
我急忙的問:“什麽繩子?”
老三說:“剛剛我們在三樓上看的時候,那兩個人一前一後就是用繩子套住小八往前拉,小八死命的往後掙扎啊。。。。”
我心疼的對小八說:“被勒死了怎麽辦喲。”
老大說;“那兩個警衛說,白色的狗跑掉了。”
我說:“意思是,小七也跑進去人家工廠了?”這時,才想到床下面還躲著一隻自知做了壞事,怕被人揍的狗。老五走到床邊,好聲好氣的對小七說:“小七不要怕,出來吃飯了。”

自稱是小八的爹的老四,很捨不得的又摟又抱小八後,問我:“媽媽,要不要教訓它?”
我說:“不用,現在是要用愛的時候。就像你,將來如果離家出走,回來的時候,爸爸媽媽也是要先用愛的方式歡迎你回來,等一切正常後,再來算賬。”
我把小八從老四懷裏接過來,問它肚子餓不餓,小七看到了,也把前腳搭在我膝蓋上,把頭湊到我胸前,要我摸它。坐在我對面的老二說:“媽媽,小七屁股上都是嗯嗯。”大家仔細一看,知道小七是太害怕了才會有這種現象。
外子站起來,把小七抱起來,説:“走,我們去把屁股洗乾淨再來吃飯。如果你們不見了,我怎麽跟你們媽媽交待。”

就這樣,一個本來應該很安靜的下午,非常不安靜的如此這般的渡過。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293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