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簾洗好了
2023/08/01 20:35:14瀏覽124|回應2|推薦8

今天是8月1日,一個新月份新的一天。我原本計劃8月的前一個星期每一天洗一套窗簾,結果一鼓作氣之下,把家裡的窗簾全洗好了,心裡很高興。

其實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很抑鬱,有點生氣被美劇《繼承之戰》詐騙了很多時間。

其實我很久很久沒有看美劇了,連當年很喜歡的《絕命毒師》的衍生劇《絕命律師》我看到女主角自找死路的劇情就不想看了。

劇中她從一個很底層的女孩努力到拿到律師證,而且成功的挖掘到銀行家客戶,又隨著銀行家不停開分行而得到很好的經濟,社會地位。當地的大法律事務所聘請她當合夥人,將銀行家這個客戶轉交給律師事務所,給她專門負責這位銀行家客戶的助理,她不用做什麼事就可以跟大律師事務所拿銀行家客戶的紅利。這時候她突然要離開律師事務所,而且,竟然,不帶走客戶,而且,更不可思議的,她連紅利也不要 – 用現代的話說,就是“裸辭”。

這是什麼邏輯?編劇這樣寫,是因為要推動劇情 – 男主角沒有錢,所以必須要繼續跟黑道混在一起。事實上,如果女主角不要離職,他們可以過很好的日子的,男主角就可以離開黑道的控制。根據劇情,男主角“必須”繼續跟黑道混,女主角也捲入其中,然後發生很多很多血腥的事,死了很多好人、壞人。最後女主角還很“聖母婊”的要求男主角自首。

 

這樣的劇情,竟然被很多年輕人讚賞?還說編劇編的很好, 全劇沒有一句廢話。

 

我真的很不喜歡過去數年美劇的劇情,所以現在看劇之前,我會先看一下預告片再決定要不要追劇。有一部也是被年輕人追捧“全劇沒有一句廢話”的美劇《億萬》,我看了第一集就不想看了。又黃又髒又精神暴力,只因為是在華爾街,就變得有趣有品了?

我也看過《繼承之戰》第一集,裡面的男主角們,跟現實的人完全不一樣。頂級富豪老頭子(主角)演技也沒有影評上說的那樣好。他在劇中就只有幾個表情,因為他在劇中就只有幾個場景:盛怒、罵人、若有所思、斜睨人。在現實生活中,他那個地位的人,是喜怒不形於色,不怒自威。需要大叫大罵的人,位置會高嗎?

同理,他的三個孩子,對誰都髒話不離口,根本就不是一個富豪“家族”成員的樣子。富豪家族的孩子,只有在他們的圈子之間才會講髒話,對於不是他們的族群,他們都彬彬有禮,保持階級距離。

或許,編劇們把他們看到過的特朗普,當成富豪形象?

總之,我看了第一季第一集就不想看了。有天看一個講時尚的視頻,用這部劇裡面的人物當講解對象,所以我就又看了Youtube推送《10分鐘看完一集》系列,看看他們怎麼穿衣服的。後來跟孩子們談穿衣服的技巧時,老五說這部劇非常好看,一直要我看,而且不能看那種《10分鐘看完一集》系列,為了讓他高興,我還真花了很多時間從第二季開始一集一集慢慢看。看到最後一季第四季我就受不了了,又回到《10分鐘看完一集》系列。

爛劇情。整部戲就是吃飽飯沒事幹的三兄妹吵來吵去,沒有一個正經人,正常人。他們三兄妹經常被人耍,不是人家壞,而是他們又傻、又貪、又自私、又不會正確的算計。就以大結局來說,那個自私無腦的女兒,氣憤的情緒奪走了算計的理智,竟然將關鍵的一票投給她丈夫,只因為她不願意她大哥當第一把手。

在現實生活這是不可能的。

她丈夫沒有那麼多才能,而且兩人正在鬧離婚,她也沒有那麼愛她丈夫,更重要的是,她丈夫不是她們家的姓氏。她怎麼可能將一個頂級企業推給外人?

至於她哥哥一直不答應給她高階管理的職務,這也是不可能的事。每一個集團下面關鍵位置,絕對是給自己人管的。更何況就差這一票關鍵票,她可以談條件的。

至於她要當集團第一把手,整個董事會沒有一票贊成,她不可能笨到還要硬闖。她再怎麼怨恨她哥哥,總是有辦法管她哥哥的,因為他們是同一個家族。而她把權力交給丈夫之後,以後就很難管理她丈夫,畢竟站在她哥哥對立面的敵手都支持她丈夫。將來他丈夫這派人慢慢再吃掉他們家族的份兒,她又剩下什麼?

另外還有一點也很不可能。一般來說,真正的富豪子女,在成年之後都有自己的律師,顧問。他們非常習慣將有關切身利益的事項交給這些專家處理,聽取他們的意見。股東會投票之前,這些專家都會沙盤演練各種情況,所以每一個富豪子女都實現準備好,知道自己該怎麼選擇,不可能在出狀況的情形下唐突的做出事先沒有考慮過的重要的決定。

一個頂級企業家族成員,他們最寶貴的東西是他們的姓氏。沒有這個姓氏,他們和他們看不起的底層人,有什麼差別?

一般而言,家族成員在父輩創辦的企業中失去管理權,很大情況是被其他企業聯合企業內鬼,再加上金融機構,惡意併吞。

 

我寫了這麼多也真是浪費時間。跟邏輯不通的編劇辯論,時間久了,都不知道誰是邏輯不通。

所以,我真的很生氣自己浪費了那麼多寶貴的時間在無意義的電視劇上。

所以,我真的很高興自己洗完了窗簾,做了有意義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79702261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3 18:01

謝謝MayMay, 我就時间多...

妳见多識廣,不過還是推荐一部陆剧《去有風的地方》,颇好看。

雖然现在的大理丽江,早已遠不如當初去的時候那般清新自然了,。

Bless!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3-08-04 13:07 回覆:
妳太謙虛了。妳寫的不是小說,而是文學。

《去有風的地方》被很多人推薦。有人說劉亦菲的表現,自然不做作,完全就是生活中的你我。我也很喜歡李現,他長的帥,卻沒有奶油味,不像時下的一些流量小鮮肉。
有空也來看看。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類題材的國產片 -- 國產片我只喜歡看古裝、時代、傳奇劇;這類生活類的劇,我反而都是看每年暑假檔的日劇。

我也只看過一部韓劇《玻璃鞋》。其他的韓劇我一部也沒有看過。有的話,頂多就是看youtube推送的《一口氣看完》系列。

夏天看日劇,秋冬天看英劇已經是生活中的菜譜,喜歡且樂此不疲。
今年夏天的日劇Last Man,挺好看的,尤其我很喜歡大洋泉。他和中國演員張譯長的很像,而且兩位演員對愛情婚姻也很忠貞。

哇噢,一下就講這麼多,還意猶未盡。還是打住的好。

祝 暑安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3 08:41

恭喜洗了窗簾!哈哈哈,

我也曾很懊恼追了一部影集《YOU》。病態到讓人懷疑人生。千萬别看。

先生不耐烦追剧,常由我挑電影。日前看了金宣虎的《贵公子》,编剧極爛,血腥残暴,完全不合逻辑。總裁為病危之父,要取一颗心脏移植,為此殺人如麻,他要心脏随手就可取100颗呀....《海岸村恰恰恰》裏金班长饰殺手,原来的迷人笑容,變得很邪惡,轉型得愚蠢。

看完,我跟先生道歉了。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3-08-03 15:08 回覆:
所以啊,現在網絡上推薦一部好劇時,都會說:入坑不虧


很多人會說:你們有病啊?不好看棄劇就好了,難道棄劇會死啊?

嘿,還真說對了  -- 我一入坑,不看完還真不死心。

絕大部分的觀眾都是如此 -- 邊罵邊看,尤其是台灣那種“長壽劇”的觀眾。


看完之後捨不得兮兮寶貴的時間,把該做的事提前做完好像有一點“賺回來”的感覺。



妳好嗎?創作的才華,精力,意志力,企圖心都讓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