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百六十五哩路
2008/01/05 02:51:26瀏覽750|回應1|推薦5

睡意朦朧的星辰 阻擋不了我行程 多年漂泊之夜餐風露宿

為了理想我寧願忍受寂寞 飲盡那份孤獨

抖落異地的塵土 踏上遙遠的路途 滿懷赤情追求我的夢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地度過 過一日 行一程

三百六十五哩路喲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哩路喲 豈能讓它虛度

那年萬丈的雄心 從來沒有消失過 即使時光漸去依然執著

自從背井離鄉已過多少 三百六十五日

三百六十五哩路喲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哩路喲 從少年到白頭

有多少三百六十五哩路喲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哩路喲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哩長路 飲盡那份孤獨

 

今天哭了。

電視上的奧運射擊選手在47嵗的高齡,以0.25圈的微距,在12年後,贏得了這場艱苦的比賽。領獎時,他幾乎是失控的哭著。

在一場音樂會上,他唱出文章的“三百六十五哩路”。這時輪到我失控的哭著。

 

每一個運動員,追求的應該不只是那區區一塊金牌,而是“過一日,行一程”那種精進的境界。

這條路,絕對是千山萬水我獨行,不必相送。

而,

我,“自從背井離鄉已過多少 三百六十五日”?

我,“抖落異地的塵土 踏上遙遠的路途 滿懷赤情追求我的夢想”,

我,“為了理想我寧願忍受寂寞 飲盡那份孤獨”,

我,“那年萬丈的雄心 從來沒有消失過 即使時光漸去依然執著”,

我,“睡意朦朧的星辰 阻擋不了我行程”,

我,“三百六十五哩路喲 豈能讓它虛度”。

 

我哭了。但是,我的心因明白而清澈。

這是我選的三百六十五哩路,我豈能讓它虛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51095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百六十五里路 - 刘紫玲 , 李娜
2010/05/15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