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每日靈修
2009/08/17 08:50:01瀏覽236|回應0|推薦0

忽然,從雲裡有聲音傳出來,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你們要聽從他!」(馬可福音九章7節b)

企業或產品經常藉由廣告或各種管道建立起品牌的口碑與產品的好形象,好讓產品得以有好的銷售業績;然而,如果其產品品質產生嚴重的瑕疵,對品牌的影響及顧客對該產品的信任度必定大大降低。2008年9月間,中國「毒」奶粉造成全世界恐慌,特別在台灣,大量使用奶製品的麵包、糕餅業者,或者與奶粉有關的任何產品,很多人紛紛自清,或者主動送檢以表示負責任。某天去買早餐,早餐店老闆特別指著「奶茶」告訴我,這個奶精是從馬來西亞製造的,請不用擔心。

當聖經作者在表達「耶穌改變相貌」的時候,重點不在於到底耶穌的相貌像誰,而是「改變」的這件事,顯明耶穌具有上帝的榮耀形象,是上帝道成肉身的具體存在。耶穌相貌的改變,乃是彰顯上帝國度榮耀的降臨,並且大有能力,讓生命充滿著可能性與對終末的生命展現盼望。更確切地說,耶穌「形象」的改變,實質上並不是改變,而是「恢復」原來的形象──是榮耀、能力、聖潔的本質,讓我們可以信任祂,將生命交託給祂,正如父上帝從雲朵中所傳出的聲音對我們世世代代所說的:「這是我親愛的兒子,你們要聽從他!」

「耶穌基督」是基督教的品牌與形象。當我們成為基督徒之後,擁有了新的形象──是「屬基督」的形象,因著基督的愛,使我們恢復受造時的形象,擁有天父兒女的身分,是上帝國的百姓,我們應該做的就是「聽從祂」,在生活中成為美好的見證與祝福。

默想:我的行為、言談是否反應了我是屬基督的好見證?

祈禱:親愛的主耶穌,感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itten&aid=323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