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級]短文:珠麟
2012/06/25 11:02:52瀏覽879|回應0|推薦7

文/杰士特達達~前言:我們家有一個魚缸,裡面養著簡單的水草,和容易養的小魚,特別喜歡胎生魚,如孔雀魚、小紅球,他們常常會生一大堆小小魚。最近也養了烏龜,讓魚缸又更加熱鬧。費雪對於「珠麟」情有獨鍾,但是我覺得......(達達在短文裡幫我說了),所以一直沒有養過珠麟。那一天,我們又去逛水族館,剛好看到那一缸的珠麟,又健康又活潑。所以,買了。

從我們家開始養魚,媽媽就一直想養「珠麟」。

珠麟長得很像魚,但肚子比較大,尾巴也比較短。媽媽說珠麟可愛、溫馴,討喜歡,但我卻覺得非常恐怖,這有兩個原因:第一,安親班同學曾跟我說,他們家養了一雙珠麟,是個「殺人魔」,不但把孔雀於吃個精光,連體型較大的鬥魚也只剩下骨頭,光是用想的,就嚇出了一身冷汗。第二,爸爸說它們死掉以後,會翻白肚,漂在水面上,非常噁心,讓人想吐。

昨天,爸爸終於答應了媽媽,買兩隻珠麟回家。回家後,我細細的觀察,咦?怪了,他真的不像什麼「殺人魔」,反倒像媽媽說得一樣,滿可愛的呢!

老師回應: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珠麟簡介:
珠麟是金魚的一種。被稱為「珠麟」,主要因身上具有珍珠般的鱗片而聞名,又稱珍珠鱗。是一種很好養的魚種。因為他可能會吃水草與其他類的小魚,所以適合獨立飼養,並採用「裸缸」飼養。她~~~真的很可愛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657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