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養與閱讀01】--說說推動青少年閱讀
2024/02/23 13:18:16瀏覽44|回應0|推薦1


108課綱強調「素養」,

而素養又和閱讀息息關關,

因為我在10年前就強調閱讀的重要,

近日友人問我,

「怎麼多年之前,你就知道素養與閱讀的重要?」

坦白說,當時我並不知道「素養」這個名詞,

更不知道它和閱讀的關係,

我只知道,閱讀很重要,大量閱讀很重要,

青少年培養閱讀習慣很重要!

所以,我們創辦了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場所。

.

 

記得那時候是這樣想的,

國小推廣閱讀成效算是超棒,

但為什麼到了國中,課外閱讀,就必須停止?

我一直不懂。

因為看到兒子那麼喜愛閱讀,

所以,就決定為兒子開了一家書店,

也為兒子的同儕友人準備了一個溫馨的閱讀場所。

當時的出發點,如此而已。

 

.

 

我是反對任何考試,或檢測,或評量,用於「閱讀素養」的

因為凡是和考試,和升學掛在一起,那個滋味就會走味,

閱讀就不是閱讀嗎??

不再有單純閱讀的樂趣,

閱讀變成了工具,考試才是目的。

可是,閱讀明明就是簡單的目的---我想閱讀。

.

 

閱讀最樂,最樂閱讀。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8034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