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坎德讀後心得--高中組
2023/06/04 17:31:02瀏覽266|回應0|推薦3

史坎德讀後心得

穎(高中組優秀作品)

.

「命運引領我們,找到彼此。」如獨角獸與騎手之間的羈絆,緊緊纏繞且永不分離。

.

在一開始讀到書中的大反派---「織者」的時候,心中的疑惑油然而生,因為這個名稱看起來既不邪惡也不好從字面上理解。從那之後,織者的模樣在腦海中便如未解鎖的角色般,令人好奇。直到故事的末段一切真相大白。織者是能夠編織羈絆的人,即使並非命定。而這就衍生出一個有趣的問題,命運一定要是注定的嗎?又或者是可以掌控的呢?思索自此,我的答案是「不一定」。比如目標或者想完成的事情是可以自己掌握的,只要努力配得上野心,而註定的事比如人的緣份,某些情況是無法強求的,既使在強求後擁有,也會 有消失的一天。

.

然而,有命運的注定也並非直到永遠。曾經與一位友好交心,彼此也如「小王子」裡面的狐狸所說心甘情願的豢養與被豢養,那時的我們都覺得對方是命定。後來在空間與時間上的距離,彼此間那條閃閃發光的,命運的線,便逐漸暗淡,最後失去色彩。或許線並未消失,但已經成為過往,徒留遺憾偶而冒出。即使注定,也需要維持,而在思緒翻飛如書頁的不知不覺間,舊有的謎團已被解開,新的事件在不遠的未來且被期待著,織者背叛的秘密,苦痛與不甘,將被揭開面紗。

.

老師講評:用「線」重新詮釋書中的「羈絆」,是非常巧妙的手法。人與人之間都存在的那條線,線是光亮或黯淡,端視人的經營。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931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