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小巫婆(小魯出版)
2023/05/19 13:06:06瀏覽898|回應0|推薦10

這是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得主代表作品,是經典德國文學。

.

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個一百二十七歲的小巫婆,努力證明自己是個好女巫的過程。雖然已經一百二十七歲了,但是對巫婆來說還是年紀太小,因此不被允許參加巫婆們在布羅肯山上的舞會。她偷偷的去了,卻被氣候巫婆露姨媽發現而被懲罰,每個巫婆都很惡毒想要嚴懲她,尤其是她的露姨媽,最後大巫婆要求她在一年內有所進步,證明出自己是個好女巫,才會考慮讓她參加明年的舞會。

.

小巫婆在好友烏鴉阿博的協助下,做了許多的好事,除了每天不斷的練習巫術外,也幫助好人、打擊壞人。壞心的露姨媽總是躲在暗處看她出錯,一年過後,善心的小巫婆終於等到了考驗她是否是個好巫婆的時候,結局會如何呢?絕對讓你意想不到。

.

這本書顛覆了以往巫婆邪惡、為非作歹的種種特色,故事中的小巫婆機智聰明,雖然偶爾也是會惡作劇,但是她絕對心地善良!如此不同以往巫婆風格的故事書,不看多可惜,與一般故事書的情節和結局大不相同,一定會讓人感覺新鮮又有趣。就讓小巫婆來告訴你如何當個好巫婆吧!

.

本書資訊

書名:小巫婆

作者:奧飛 ‧ 普思樂

出版社:小魯文化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921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