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習作|選書師柴老師1
2023/05/12 10:45:44瀏覽387|回應0|推薦4

祡老師在圖書館裡走來走去,手上握著一本書,正在仔細閱讀。突然,他聽到有人在旁邊說話,抬頭一看,發現是一位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小樹。

.

「老師,要做的事情太多,擁有的時間太少。我應該怎麼辦?」學生低著頭,擔憂地說。

.

祡老師微笑著走到學生身旁,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沒關係,時間是每個人都一樣的,關鍵在於如何管理時間。我有一本書,裡面有很多關於時間管理的好方法,你想看看嗎?」

.

學生點點頭,祡老師便將這本書遞給他。學生接過書,開始看起來,不一會兒就停下來,望著祡老師說:「老師,這本書真的很實用,我學到了很多,謝謝你。」

.

祡老師微笑著說:「不用客氣,我們選書師的工作就是要為青少年朋友選擇最適合的書籍,幫助你們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

學生聽了,心中的煩憂似乎減輕了不少,他握著書,感慨萬分地說:「我一定會好好利用這本書,讓時間變得更有用,可以借我回去看看嗎?」

「當然,可以啊!記得要還就好!」「謝謝老師。」

.

祡老師微笑著,轉身走開,看著學生背影,他知道自己的工作已經有了意義,這讓他感到非常滿足。

.

這本書的名字叫做《時間的奧秘--青少年版》,作者是知名的時間管理專家John  Bigdog。這本書內容包含了許多實用的時間管理技巧,例如如何優化日程表、如何有效地規劃時間、如何應對時間壓力等等。非常值得一讀。我相信這本書對於青少年朋友們來說會非常有幫助!

.

以上虛構情節,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918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