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比睡覺好玩的事情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2022/07/31 14:31:06瀏覽423|回應0|推薦8

最近帶國中孩子閱讀「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在書中讀到一段:「比睡覺好玩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人類都不睡覺。」(P194)問孩子你們的「比睡覺好玩的事情」是什麼事呢?要他們以此為題寫一段短文。

.

事後發現大家寫的都差不多,就是揪團打線上遊戲,或是掛網聊天。和事先想想差不多。就沒有讓人眼中為之一亮的「好玩事情」。無論就題材,或是就寫作手法,或是就說故事的能力,都還是欠缺一點點。

.

回想起我的「比睡覺好玩的事情」,就是閱讀金庸小說。但是,什麼情節會讓我一直看下去?印象很深刻的,喬峰正要赴段正淳的會,但,是阿珠利用易容術假扮段正存,喬峰毫不知情。心裡緊張著:他會不會殺了阿珠?有沒有誰可以來救阿珠?當喬峰一掌「亢龍有悔」一掌打到阿珠的嬌弱的身軀。喬峰覺得有異。但是,已經來不及......故事告一個段落。抬頭看時間,已經是東方泛白。還好,今天不用上課。

.

這才是我覺得「比睡覺好玩的事情」。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614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