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好書!強尼的神奇種籽(小麥田出版)
2022/05/07 11:06:32瀏覽1758|回應0|推薦12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爸爸媽媽都想編故事給孩子聽呢?我是會的。

.

孩子還小的時候,我總會想編一些和自己生活相近的故事給孩子聽。

曾經編過一個小小豹練習跑步的故事給我的小孩聽。因為那是他正在練習直排輪,練得很辛苦,就快要放棄了。我跟他說:「不要放棄喔!小小豹都沒有放棄啊!」結果他就一直練習,一直練習,練習到國小四年級。

.

當看到馬克吐溫的「強尼神奇的種籽」,當初編故事的回憶又回來了。當然我沒有馬克吐溫這麼厲害啊,他的這個故事充滿好多令人反思的隱喻。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然界有著很神奇力量,但是很多「人」都背棄了大自然,只有真正心靈純淨,才能聽懂動物的話語,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故事主人翁強尼就有。也因此展開了強尼的神奇之旅。作者的想像力,天馬行空,讓讀者如坐雲霄飛車,衝向天空,衝向森林,衝向大海,讓我們看到自然界中許多不可思議的事務。

.

這本小故事裡最特別的地方--有兩著作者之間的對話。說明了故事的形成,以及在轉折之處兩個作者有不同的發展。非常有趣。這是不是也鼓勵著,每個說這個故事的「說書人」,也可以說出不同於書上的故事呢?

.

這本很特別的故事,很適合父母親或爺爺奶奶說給孩子聽,也和孩子一起發展屬於你們自己的故事。

.

本書基本資料

強尼的神奇種子

作者: 馬克‧吐溫, 菲立普‧史戴

譯者: 趙永芬

繪者: 艾琳‧史戴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18/06/28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403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