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十年屋,孩子們的讀後心得
2022/03/29 16:37:13瀏覽4265|回應0|推薦12

戀風草少年讀書會終於讀完了「魔法十年屋」,最後一堂課讓孩子寫下讀了這些故事,最喜歡哪一個故事的讀後心得小短文。因為大多是國小同學,而也知道他們不是很想喜歡寫,本來不報太大希望他們可以寫得多好。但是,今日一看,眼睛為之一亮,分享一下。

一、智同學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一則故事,就是魔法十年屋第四集中,「送給恩人的禮物」這一篇。因為裡面有一位叫做「尤羅」的人,她幫助了「科波」,讓他的小酒店生意興隆。但是科波已經有好一些日子沒看到尤羅了,有些擔心。他就詢問了一些尤羅的朋友。朋友們告訴他:「尤羅最近生病了!我們不管怎麼約她出來,她都拒絕啊!但是!你不要說是我告訴你,因為她叫我千萬不能跟你說,就是怕你會擔心。」聽到這個訊息,科波決定要買尤羅超喜歡的瓶葡萄酒送給他的恩人--尤羅,但是那瓶酒非常貴,科波買不起。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看到了魔法十年屋這家店,於是他便走進去,用壽命一年,換了這瓶葡萄酒送給尤羅。看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很感人。

 

二、璇同學

讓我最深刻的故事是「守護樹」這篇。因為主角琪娜受到鄰居的威脅,但她們一直忍受,可是鄰居得寸進尺,卻越來越可惡,直到有一天她們終於再也忍不下去了,所以她們決定搬家到一個不受干擾的地方。但是琪娜的媽媽心裡卻覺得好像少了一樣東西,於是琪娜就來到了十年屋,讓那棵樹變回來,我覺得琪娜做得很棒。因為她並沒有將那棵樹丟著不管它的死活,而是努力的去想辦法讓這棵樹先變不見,再變回來。於是她就收到了十年屋的邀請函,讓這棵樹變不見了。她是為了保護這棵樹,避免被砍掉。這棵樹是跟她爺爺的回憶,讓回憶保存下來是很美好的,這樣子,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可以回想起以前的回憶。

 

三、謙同學

說到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故事,馬上就想到「守護樹」這則故事。看完這一則故事,讓我覺得鄰居很重要。像是書中的琪娜就很可憐,明明就什麼事也沒做,結果自己心愛的樹屋就要被砍掉。還有高斯太太也很過分。我覺得琪娜把樹托給十年屋保管,是正確的決定。因為高斯太太竟然要砍掉代表琪娜家的樹。最後,琪娜她們搬了新家,樹也變回來了,真的好棒。這就是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

 

四、程同學

在魔法十年屋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第四集的「神秘的鑰匙」。在這個故事裡,是講一位名叫「席福.湯姆」的人,在一年半前失去了記憶,而他的好朋友「澤恩」一直細心照顧失憶的他。但是,他不記得澤恩是誰。有一天,席福和澤恩到了十年屋,他在十年屋那裡保管了一把鑰匙,但是,他也記不起來「為什麼他要十年屋保管這把鑰匙」。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封印魔法師」來到店裡並幫忙席福找回他以前的記憶,竟然發現澤恩是一位壞人,也就是曾經把他打暈的人!在封印魔法師的幫忙之下,把澤恩封印了起來。我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這個故事不只複雜,還有許多轉折,最後發現澤恩,壞人有惡報,是我就很喜歡的地方。

 

五、珊同學

故事有各式各樣的種類,有的令人開心,有的令人難過,但一定都很精彩,讓人想一讀再讀。

有一個故事叫做「小偷的娃娃」,它是一則在「魔法十年屋」的短篇故事。內容是講說:戴爾是一個小偷,他偷了一個女孩的玩具,而這個玩具之所以會被戴爾偷的原因,是因為它不是一般的玩具,而是知名創作者希希.坦特的遺作,非常值錢。戴爾原本要拿去賣掉賺錢,但是因為不完整,而必須再去找另外一半。最後,他在十年屋找到,也想發揮出他小偷的技能去偷,最後是失敗了。

我認為壞人不會有好報,所以失敗是很正常的,而我在十幾篇故事中,特別喜歡這一篇的原因,不是覺得小偷偷東西很好玩,而是第一次看到了以小偷的視角來說這個故事,非常有趣。

 

六、軒同學

人們從小就看過或聽過很多故事,有些是從父母那裡聽來的傳說故事,有些是朋友那邊聽到的有趣的小故事,有些則是書上看到令人看到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

「魔法十年屋」這本書是採取一篇一篇的短篇小故事,但每一篇又有一些關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來自大海的朋友」,裡面講述一位小女孩在海邊撿到一隻生物,並且和牠變成了好朋友,之後小女孩因為違反的規定,在海神節當天把海裡的生物帶回家,因而想要把牠藏起來,這時「十年屋」的到來讓小女孩想把牠寄放在十年屋裡,但是十年屋卻道出朋友並不是誰的物品,所以他無法寄放朋友。

在這一篇故事裡面我學到了,無論是多麼好的朋友,但誰也不是誰的物品,並不可以把任何人當成誰的物品。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260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