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推薦】永恆五國-穿越量子世界3(博識出版)
2021/09/10 00:38:55瀏覽783|回應0|推薦5

107780.jpg - 2021

這個系列小說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物理學科普小說,以冒險故事的型態,讓讀者融入迷幻又刺激的量子世界。空間與時間是物理學探究的主要範疇。本次有一部份的主題是時間。「朋友們,你們沒有用心生活的時間,已經消失在最黑暗的迷霧之中。」時間生病了,一起跟著本書主角尼可來解救時間,恢復時間秩序。

最喜歡這系列的一句話:「如果你想看到不一樣的結果,就不要一再重複做同樣的事。」每次冒險領域的故事裡,都有著嶄新不同的謎團,等著你來解開。故事如此,人生不也是如此嗎?翻開這個故事吧!認真體會情境。畢竟理解故事,和體會情境是不同的層次啊!

大學時代曾聽哲學老師說,西方物理學的背後,是深厚的哲學基礎。本書有很多時候都到了哲學的層次。有點老子的思維。書中鐫永的話語不少,值得讀者深思。

 

 

書中金句選

你們老是說「時間就是金錢」、「爭取時間」、「時光飛逝」,但你們究竟知不知道什麼是時間? 

「你們越想快速前進,就要花更多時間。」、「你們得盡可能走越慢越好,這樣才能前進,孩子們。」錶匠說。 

我們可以說是宇宙一百五十億年歷史的繼承人。我們就是星塵。

 我向來在天地之間。我喜歡保持距離,如果你想靠近我,我就會遠離你。

朋友們,你們沒有用心生活的時間,已經消失在最黑暗的迷霧之中。 

也許你想得太理所當然了,這是人類心靈的陷阱,你太專注於尋找答案。 

最好的勝利,就是不戰而勝。 

任何有形的事物都能夠定義,任何能夠定義的事物也都能被打倒。 

最偉大的力量是貪婪的人看不見的。 

對稱就在那裡,困在巨大而透明的蛋裡,懸浮在空中。 

「我只要把瓶裡的東西倒出來,窮盡你們可悲一生所創造出的萬物,通通都會化為虛空。」真空說。

 .

博客來推薦文

messageImage_1631205267742.jpg - 2021

.

後記

「穿越量子世界」三部曲最終章!前面有《三鎖之門》和《四力之路》,一定要找來閱讀,一口氣讀完超過癮。

 

( 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6753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