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鼠年過年小遊戲—象棋排序
2008/02/10 20:18:38瀏覽997|回應0|推薦0

今年過年小遊戲玩新的---玩象棋。象棋可以玩有很多種玩法,最常玩的是:暗棋、明棋還有三國棋。元旦開始,我教達達一種玩法,也很好玩~~象棋排序。

文/杰士特索瑞

+

去年我們過年玩撿紅點、猜謎語、CARS大富翁,都是很不錯的小遊戲,益智有趣,非常適合小小孩來玩,若是親子一起參與製作過程的話,那就更棒了。(這是指親子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的大富翁遊戲。)
 
去年的遊戲整理在這裡:(這些遊戲都適合國小一年級左右的小小孩玩的。)
 
今年過年小遊戲玩新的---玩象棋。象棋可以玩有很多種玩法,最常玩的是:暗棋、明棋還有三國棋。元旦開始,我教達達一種玩法,也很好玩~~象棋排序。
 
象棋排序?顧名思義就是:先將象棋其中一色,或紅或黑,隨機亂排,但是要抽出一隻兵或一隻卒,以方便移動棋子。如圖所示。

+

這是一個人的遊戲。玩家的任務就是要將棋子按照大小排列:帥、仕、相、俥、馬、炮、兵的順序排好。如圖。
+
這個遊戲可以分成三關,上述是最簡單的一關。第二關:要按照一紅一黑(或一黑一紅)的順序排列,但兵(或卒)同一色排列。這樣子比較難喔!如圖。
+
第三關如第二關一樣,上加上一個條件,連兵(或卒)都要按照一紅一黑(或一黑一紅)的順序排列,如此一來,每個棋子的位置都是固定的。這是難度最高的。如圖。
+
一個人玩!?比較不刺激啦!可以兩個人比賽(兩人同時競賽)。隨機排列時,所有的棋子的位置要一樣喔!這樣才公平。
 
我們杰士特加已經玩過很多回了。達達由陌生到熟練。他現在可是我們家的衛冕者呢!(兩人同時競賽,他分別贏了我和費雪,速度超快!)晚上我還要向他挑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60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