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創童話偵探】珠寶箱的鑰匙
2021/03/15 23:21:18瀏覽1015|回應0|推薦9

前言:這個故事源於國小讀書會時,試圖帶孩子寫童話,靈感爆炸時寫的,自娛娛人。

.

我是一隻狗,有著靈敏鼻子的黃金獵犬。黃金獵犬的特色就是聰明絕倫,最適合當偵探了。我是一隻被養的狗,養我的人是一個愛家的大男人,他的職業是一位律師。但是,他很忙,每天都要加班,加班到晚上八點九點,家裡常常都只有女主人,還他們的小孩,兵兵。我就是為了要陪伴,女主人和兵兵才被這個主人領養的。我的名字叫旺旺。

在這個家裡,基本是幸福美滿的。吃得很好,睡得也很好,只要陪伴一下小主人,玩耍一下,一天就過了。我覺得被人養,很不錯。不像野生的狗,煩惱下一餐在哪裡,晚上要睡哪裡,會不會被人趕得到處逃命。到處流浪,才被叫做流浪狗。

但是,「好主人」是很必要的條件。像我家隔壁的貴賓狗小紅紅貴賓,就是有了壞主人,最後只能淪為流浪狗。事情是這樣的,小紅本來是他們家小主人,一個名叫小彤的女孩,說喜歡一隻狗,所以在她十歲生日時,他的媽媽就幫她準備準備一隻小狗當生日禮物送給他,這隻狗就是小紅,紅貴賓啦。剛開始的時候,過著有如皇宮般被人細心呵護的日子,可是好景不常,才過一年不到,小主人小彤,喜新厭舊,開始喜歡貓咪了,不久便養了一隻貓咪魯魯,不喜歡紅貴賓了。小紅就有一餐沒一餐,常常被貓咪魯魯陷害,偷吃食物,亂咬東西,被大主人小主人罵,最後得了狗的精神病,狂犬病,被送去狗醫院,就沒有再回來了。我連跟他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我覺得人類啊,有一些人很可愛,像我的律師主人,主人太太,小主人,都沒有壞心思,對動物,對生命都很友善。但是有些人就很可惡!!動不動就踢動物,踢狗踢貓,喜歡的時候,愛得像愛妃一樣,不喜歡的時候,就像人類有句話這麼說---「棄之如敝屣」,像垃圾一樣,到處亂丟。

有一天我的主人太太和主人先生,為了一把鑰匙,居然吵了起來,吵得不可開交。原來是家裡保險櫃的鑰匙,不見了!!!主人太太的珠寶都放在保險櫃裡,現在鑰匙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她怪老公亂丟,他怪老婆沒有收好,居然為了一把鑰匙,連吵了三天。

這種事情,他們怎麼沒有想到要找我幫忙呢?我是誰?我是黃金獵犬耶!鼻子最靈光了。我東聞聞西聞聞,就知道鑰匙在哪裡了!!!

「汪汪!」「兵兵,別調皮了,別藏鑰匙了,快點拿出來!」我用鼻子頂了頂兵兵。兵兵居然以為我在跟他玩。這個兵兵也太不懂事了。看來只有我,親自,把鑰匙刁出來!才能化解這場危機。

於是,我鑽到兵兵堆積如山的玩具堆裡,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咬到了鑰匙,拉了出來!兵兵看到,居然拍手到大叫,「旺旺,最厲害了!居然找得到我藏的鑰匙。」

聽到這句話,我差點暈倒。主人先生和主人太太,完全傻眼,互相看了一下對方,破啼為笑,又是抱抱又是親親,一起看著兵兵,然後說:「這個兵兵該打屁股!」

主人先生居然拿起一隻脫鞋,朝我的屁股輕輕打了一下,「兵兵該打屁股!」主人太太和兵兵都笑到不行。「旺旺!」我叫道:「為什麼打我?」

我忘了說,這一家主人先生,很幽默!常常想盡辦法逗家人笑。

.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5765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