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沒有名字的男孩{摘要}(聯經出版)
2021/03/07 19:37:25瀏覽958|回應0|推薦8

65403.jpg - 2020SPRING

 

戀風草青少年書房持續尋覓優質好書,推廣青少年閱讀,希望「閱讀」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好朋友。最近讀完「沒有名字的男孩」,他們寫了心得,摘錄其中精彩佳句,和書友分享。

.

其實男孩,是每個人的縮影。作者藉由男孩,寫出生命的歷程。啟程,找尋目標,追尋它,斬妖除魔,成長,最終找到自己最真實的臉孔。(高一,林OO)

.

每當我看到描寫著那些殘敗、髒亂,曾經輝煌如今卻傷痕累累的城市、建築和土地,儘管這是小說,我還是深刻地體會到了——雖然課本和老師都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使歷史課本讀起來就像一部曲折而精彩的小說。(國三,黃OO)

.

信心是在成功的路上一直陪著你的東西,在你一度想放棄時,信心會為你帶來希望,然而只要還有一點點的希望,你離成功的距離就會再近一點。(國三,陳OO)

.

在故事中的賽昆杜斯,我覺得他就是男孩每天祈求的聖彼得,因為是他帶男孩踏上旅途.........讓這個小小天使從自卑到變得很有自信,敢展翅高飛......(國一,黃OO)

.

他最終了解他一定要活下來的原因時,才知道他是有價值的,才敢在大家面前,張開翅膀,自由自在的飛。(國一,尤OO)

.

這個故事都告訴我們,做任何事要有信心,要有信心就要先自我認同,這樣才能改變人生。(國一,陳OO)

..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腦海浮現了幾個問題「我是誰?」、「我為什麼是我.........我相信每個人可能都會有這一些的疑問,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必須自己愈思考,因為只有你會知道真正的答案。(小六,賴OO)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5724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