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書】每週推一書:來自異國的陪伴
2017/09/17 11:08:10瀏覽418|回應0|推薦0

141033.jpg - 201701


本週推一本不是很有名的人寫的不是很有名的書,透過很特殊的方式出版。這本書是戴國平(Claudia)寫的『來自異國的陪伴』,由「集夢坊專業自費出版」。(「自費」出版!我們家很清楚,我們家也自費出版過書啊!--「在學習路上餵孩子到飽嗎?」)

這種可以稱為「獨立出版」。身為「獨立書店」自然要挺獨立出版啊!就如同書店的前輩蘇老闆說的:「現今書市,要思考如何讓『書』被看到。」我們希望這本『來自異國的陪伴』應該被看到。

當朋友牽線詢問有沒有可能舉辦分享會,我先稍稍看了一下書的介紹,被書中的「題材」所吸引---談的是『看護』。

近年來我對「看護」有著不得不注意的提點。因為家中一直雇用著「外籍看護」,從我的阿嬤,到家父、家母都一直和「看護」有著不解之緣。當然,我家只是台灣邁向高年化社會的一個縮影,在台灣每個角落都上演著相同的戲碼吧?也正是這樣,政府才會積極地推出「長照2.0」計畫。該如何面對老年化社會,是全民都不可迴避的問題。

照顧老人,照顧別人家的老人,也就是所謂的「看護」,在台灣恐怕是具有「貶抑」之詞。因為作者說,當她跟家人說她在英國的打工是「看護」時,家人覺得無法接受。作者如何從不被家人認同,再到克服工作的困難,再到樂在其中,並從中找到了書寫的契機。這樣的心裡轉變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還有一點,作者是在英國從事看護工作,更有著異文化的震撼,比較著台灣與英國風俗習慣上的不同。

我們可以循著作者書寫的腳步,提早一步,看看老年社會的若干問題,想想如何和老人共處,再思考一下,日後自己老了,又應該如何和孩子一起走過「老化」這條道路。

因此,我覺得:這本書應該被更多人看見。

.

本週推薦這本--《來自異國的陪伴》!

141032.jpg - 201701

.

9/24-(日)上午10:30  @戀風草青少年書房

『來自異國的陪伴』作者戴國平(Claudia)新書分享會

報名表單

https://goo.gl/Jm1CSR

歡迎蒞臨聆聽與分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