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書】每週推一書:天倫~教孩子閱讀父母的身影
2017/09/27 12:53:35瀏覽457|回應0|推薦0

  DSC_0367.jpg - 2014-2015

上週推《來自異國的陪伴》,作者9/24來「戀風草青少年書房」現身說法。「異國陪伴」說了不少,「本國陪伴」說得更多。說起陪伴自己媽媽的點點滴滴,讓現場有相同經驗者感動不已。我們這一代多經歷過了陪伴(照護)父母的經驗,讓人心有戚戚焉,感同身受。 

這兩天翻到游乾桂老師的『天倫~教孩子閱讀父母的身影』,剛好延續著週日的這種情緒。游老師在自序中寫道:「這本書裡的文章......閱讀時勿忘準備衛生紙,以備不時之需...」。果不其然,閱讀多篇文章,讓我鼻酸,眼淚盈框。(人老了,容易感動嗎?)

 

早上讀到這段文字,感動不已,眼淚不爭氣流了下來。

「我與母親是緣,照護是天責,雖苦亦樂,從未想過她是我的負擔,即使照料病老的她,必須多出一筆有壓力的錢,我也視之為報恩,不是償債,這種心念轉換,有助於人的釋懷,而支撐的力量,最值得的一項是愛。」

.

文末:有感--你希望子女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待你的父母。---伊索克拉底。(天倫,P67)

 

更精彩的文章,都在這本書裡。

更真切的體悟,10/22(日)請來戀風草聽游乾桂老師講。

. 

報名表單

https://goo.gl/UrwNQv

.

.

題外話(也超重要)

書中有一段提到講師費

「演講持家已有一段時日......請我開講,有錢未必成行,有時必須有心......有四場演講的邀約讓我選擇:兩萬元、一萬五、一萬二與八千元,我幾經思考選了八千元......」

 

看到這段文字,既感動又感謝。這次能邀請到游乾桂老師,只因他一句:「獨立書店需要更多友善......」所以,他願意來。(講師費不在上述四個選項中!!)

 

朋友,快報名,剩下8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