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一場:2014台灣甲午戰爭?
2014/03/27 02:57:33瀏覽166|回應0|推薦0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劉建鄰

 

325日,馬英九總統邀請反黑箱服貿訴求學生會談,學生拒絕;對此,筆者認為,反黑箱服貿活動似乎是一場包括中美國外及國內各勢力介入的:2014台灣甲午戰爭。筆者認為,藍綠對立的情況並沒有嚴重出現,各群體的對立出現了!包括不同政黨、同黨之間、不同群體學生、同群體學生之間、不同團體或同群體之間似乎都在為自己的權力與地位、利益而戰。

 

筆者更質疑,學生就是:政治人物!企圖主導:這一場2014台灣甲午戰爭。以「中間選民」認同的訴求出發,正準備將訴求無限上綱,無限期抗爭。

 

2014318日以來,反「服貿黑箱」訴求之所以會造成國內外媒體及群眾回響的主要原因在於:不理解政府為何一直說服貿對人民很好,卻不願逐條審查、告訴人民服貿對台灣的利弊得失。

 

筆者甚至質疑馬應九是否做了什麼人民不知道的事?是否以國民黨黨主席權力控制國民黨團,總統職權控制行政院?還必須對中共交代?才能換到馬習會,創造馬英九個人名聲,創造當年在高知名度情況下,富邦案沒被辦情況,以便在下台之後,不會被司法起訴洩密等相關案子,而安全下莊?

319日,筆者在臉書寫:所謂的學運都一樣?當年野百合的四大訴求是蔣經國、李登輝默許、準備要作的事,不是嗎?參與者也有人精神與物質贊助,否則補給品從何而來?陳水扁執政、國民黨在野時,台灣為何只剩下輔大學生的一人學運?

這兩天學生的活動或去年的洪案公民運動難道都不用外界議題論述的提供與物資的提供就能成行?反服貿黑箱的訴求,似乎已成國際媒體焦點。

 

321日為止,反「服貿黑箱」訴求的正當性與強度已經足夠,造成連國民黨官員及民意代表也紛紛「貼近民意」,表示服貿要公開辯論及逐條審查。在322日行政院長與學生對談,也表示服貿要逐條審查。

 

322日,筆者就在臉書寫:獨裁國家沒有民主議會,無法理解所有簽屬的條約或條例需國會通過?馬英九與獨裁國家簽協議,為何似乎自己變成獨裁國家了?

 

323日,馬英九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服貿是WTO底下與中共簽屬的協議,也說服貿是ECFA的一部份,還說ECFA原本是行政命令。只後來是立法院朝野簽屬文件,表示要逐條審查。針對馬英九的言論,筆者認為,馬英九還是沒清楚說明服貿是什麼?是條約?法律?它的內容與正當性為何?

 

323日,筆者看完馬英九國際記者會後,在臉書寫:馬英九今天說:沒有法治,民主將不保 。筆者試問,沒有民主,法治有何功用?沒有民主的法治,是什麼法治?是徒具形式的法治?還是獨裁國家的法治?兩個小時之後,學生代表就批評馬英九:假民主,真獨裁。筆者又再度有先見之明?還是言論被跟進?

 

323日晚上,有學生攻佔行政院。筆者在臉書寫:進入行政院一事,學生有幾種版本的立場與說法?那一個或有那幾個不同派別的學生是否應該對外說明立場?馬英九最喜歡看到的結果就是:「合法驅離」?

 

324日筆者在臉書寫:搞政治的(學生與政治人物)都一樣?都要搶主導權?都要搶鎂光燈?都要搞自己的權力、地位、名聲與地位?

 

學生各佔兩個院或三個院就造就不同的政治新領袖嗎?學生不團結、不成熟了?馬英九一直在等如此「學生」分裂,與笨到去違法衝撞的結果?

318
事件到底有多少野心?那些有從眾心理的人?那些人準備成為下一個權力擁有者?藍綠對立的戲碼沒發生?新政客與舊政客對立的戲碼發生了?不要被新、舊政客利用了。要理性提出訴求。不要成為被政客踩過去得到權力的屍體。

試問,誰有意要讓衝撞發生?有心的學生?在野黨?馬英九正在等這樣的結果?

誰號召群眾出來?再讓群眾變成炮灰?進而把驅離之惡指向舊政客?造就自己成為新政客?鴿派學生要得到自己的政治資源?鷹派學生也要得到自己的政治資源?笨的是一般民眾。爽的是新舊政客。馬英九作為還是回到原點。 

快走!離開行政院。不要被栽贓、被挑弄!或讓新舊政客得逞。後退、保持實力才有機會走下去,才有未來。

 

324日筆者還在臉書寫:學生代表說:驅離責任在馬英九。試問:318開始號召群眾出來活動及擴大活動的學生代表有沒有責任?

 

324日凌晨,筆者在電視看到鎮暴警察將群眾打得頭破血流將近驅離完畢之際,在臉書寫:「革命」是需要武力的。打仗也需要懂兵法,懂策略。人民要對政府施壓,應該用如這周以來形成輿論, 訴諸國際媒體的方式。不應受到無謂的傷害。保持實力,形成壓力,才能達到目的。止於至善,讓世界看台灣,才能展望未來。而不是只造就了下一次的選舉結果,造就另一群政治人物。

 

324日早上,筆者在臉書寫:學生代表就是:政治人物?馬英九當年的形象與號召力不輸給今天的學生代表。誰知二十四年前的馬英九在二十四年後支持度變成九趴。如今馬英九似乎在打消耗戰。學生代表私乎訴求要:無限上綱。誰是舊政客?誰是新政客?

學生代表318就說,他們沒有被政黨利用,而是要利用政黨。對於佔領行政院一事,在立法院的學生代表說,不是他們發起的,是學生自發性行為,私乎攻行政院一事若有責任,和他們沒有關係。

這樣的學生代表可以被相信嗎?這樣的學生代表是不是正是另一個未來的馬英九?學生代表說,他們利用政黨..我們也看到他們號召群眾,這樣的學生代表筆者認為,他們就是:政治人物。

台灣人還相信任何一個偶像和政治人物嗎?台灣同胞不覺得政治都是他們這些人在搞嗎?當我們在電視上看到台大政治研究所的學弟在對台大政治系學長詢問是否可答應訴求時,我們有什麼看法?

他們是不是「碟對碟」?只是兩個政治人物在對話?他們彼此了解彼此的「底」,抓住對方的弱點,各自在搞政治,圖自己的私利。

我們堅持民主。但民粹永遠在,台灣已經消耗不起,現今誰還禁得起罷工?台灣人要睜大眼睛作對的事,不能永遠被這些政治人物把持,不要再輕易再相信政治人物了。

 

324日下午,筆者在臉書寫:同樣是攻佔,為何攻佔行政院的學生叫做激進派,攻佔立法院的學生就叫做溫和派?試問,攻佔行政院的學生比攻佔立法院的學生那裡激進?我們是不是都被誤導了?過分美化、醜化或解釋事件本身?已經春暖花開!該做對的事,不該被政客搧動,變成瘋狂。

 

324日深夜,筆者臉書寫:鬥爭永遠存在,每一個政治人物都該被質疑,堅心向前,接受考驗,一定有未來。台灣有志之士,加油!

 

325日下午,筆者到了立法院反黑箱服務現場。看到現在除了學生團體,還有民間及各政黨團體在立院周圍擺攤、發文宣、表演並發表演講。

 

325日下午晚上,筆者在臉書寫:2014317日筆者在臉書說: 服貿是不是:不平等條約?之後,陸續在部落格、Ettoday 東森新聞雲發表相關訊息。在2014325日筆者到了立法院反黑箱服貿活動現場,看到「不平等條約」就印在反服貿文宣上。

 

326日凌晨,筆者在臉書寫:筆者在2014322日凌晨於本公司部格、臉書發文:馬英九現今只想:安全下莊?2014323日並在東森新聞雲同步刊登:筆者質疑,馬英九是否以國民黨權控制立法院,以總統職權控制行政院。2014325日,馬英九邀學生對談,學生代表拒絕。批評馬英九:以黨紀控制黨團。

 

在警察將學生及群眾打得頭破血流之後,有人提出太陽餅被偷吃、向日葵花是香焦的訊息,筆者質疑,這些作法都與馬英九說鹿茸是鹿耳毛情況一樣,都是為了以說錯話的方式搏版面,轉移媒體焦點。

 

325日,美國人說:要馬英九回覆學生與民眾要求「民主」的訴求,對此,筆者認為,318運動已經不只是台灣國內「戰爭」,還是美、中勢力介入的戰爭。

 

筆者認為,馬英九急著在一個晚上驅離學生,允許警察帶盾牌與警棍上場,警察在此情況下,當然不願意,也無法一個一個群眾搬離,選擇把媒體趕走,等於關起門來「圍毆」民眾。

 

筆者質疑,馬英九打民眾的作為是打給中共看的。筆者也認為,美國人要求馬英九回應民眾民主的訴求,主要的目的並不是真的要謀台灣人的福祉;主要目的是要:抵制中共在台灣的主導權。

 

326日為止,「反黑箱服貿訴求」,求似乎也有人把它變成「反服貿訴求」,各政黨各有反服貿,與支持服貿的立場,支持服貿訴求的團體也準備出來抗議。群眾與群之間,學生與學生之間也開始對立。似乎如筆者先前所言,藍綠對立的情況不一定發生,「新政客」之間的對立發生了。

 

在此馬英九不得民心、「學生」發起活動之際,筆者除了批評馬英九之外,同樣批評與質疑學生與學生代表。

 

326日,學生代表寫臉書表示,立法院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有學者回應,馬英九若能讓裡面的人出來,外面的人進去,問題就解決了。

 

對此,筆者認為,即使裡面的出來,外面的人進去之後,問題仍無法解決,因為,如哲學家尼采所提出:「永劫輪迴」理論,民眾若持續愚癡,政客若持續有野心,不公平、不正義的情況永遠都存在。

 

台灣理性應覺醒:如此掌握權力的「學生政治人物」,很可能再度成為未來違害人民的政客。

 

筆者請大家想想,懂法律的學生代表是否早就知道:立法院不是「集會遊行法」規定的禁區?因而佔領立法院並不會被立即驅離?在學生想要攻佔行政院時,試問,常在媒體出現的學生代表念到政治研究所,沒念過「集會遊行法」嗎?

 

若念過,為何告訴學生:如果你們有組織、有計劃要攻佔行政院,他不反對?常在媒體出現的學生代表是否要讓不懂法律的學生與民眾去衝撞、違法,以便在日後可以批評馬英九:使用國家暴力。獲得當前自己這個「學生政治人物」、「小孩政治人物」的形象、氣勢與光環?

 

筆者認為,如果「集會遊行法」沒有規定的立法是禁區,佔領立法院抗議與佔領任一條大馬路或公園抗議有什麼不同?有什麼特別了不起?只不過背景是立法院,能贏得較多的媒體效應,不是嗎?

 

如今若當權者要「依法」驅離,王金平若覺得這不是他動用警察權的權責範圍,「依法」處理的責任,就在於台北市政府或者行政院。

 

現今台北市政府或者行政院無法處理,讓立法院內外抗議區形成另類「無政府狀態」!並讓立法院院內外區變成由學生指揮、限制群眾道路使用權、妨礙居家安寧、無法維護周邊治安問題的原因為何?是不是因為執政者的把柄正被「學生政治人物」挾持民意把持?

 

筆者質疑,當今某些在野黨、不同派系國民黨人士均樂見此次學運發生,以便製造聲勢,成為下一個選舉得勝者及權力擁有者。(國民黨內人士、在野黨人士、學生政治人物均準備奪權?)

 

筆者再度質疑,學生不一定清純。筆者也相信,「學運」沒有政黨介入。筆者質疑,學生就是政治人物!或者稱為「小孩政治人物」、「學生政治人物」。企圖主導這一場:2014台灣甲午戰爭。

 

筆者質疑,學生代表企圖以「中間市場」出發,打造學運清純的品牌,以類似筆者等政治批論者多年批馬的合理訴求,挾持民意,帶動藍綠版塊選民情緒,表面上說要善意對談,等對方說要對談就又提高談判姿態與訴求,正準備將訴求無限上綱!大搞政治,得到自己的權力、地位、形象等政治資源。在此馬英九不得民心之際,無限抗爭、不然你要怎樣?

 

(要求服貿逐條審查不是學生318第一個訴求嗎?怎麼回應後,變四個訴求?原本不是說願意無設前提對談嗎?為何總統府邀請為談之後,又提出如筆者說過的好的訴求:不要以黨權控制黨團,拒絕談判?)

 

若筆者的假設都成真。台灣人民還教不會嗎?分不清民主和民粹嗎?請大家想想:當權者很爛,訴諸清純形象的新掌權者(學生政治人物、小孩政治人物),就不會違害人民嗎?(當年陳水扁、馬英九的形象比他們差嗎?)筆者呼籲大家,當然要反對政府不對的作法,但切記勿再度被操弄!如此才是全民之福。

媒體公關操作成果:

2014年3月23日臉書發文:https://www.facebook.com/boboage.th/posts/823765070972670

2014年3月23日東森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23844667631377&l=bbe54b02ad

2014年3月27日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臉書網誌 發文:

2014年3月27日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部落格發文:

2014年3月27日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wenews 發文:

2014年3月27日 台灣經濟學人-Economist Taiwan Pchome電子報 發文:

2014年3月27日年代新聞台、三立新聞台、壹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bobotimes/posts/746150148736954

2014年3月27日年代新聞台 新聞面對面節目: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45984742086828&set=a.715420548476581.1073741825.100000259277190&type=1&theater

2014年3月28日 年代新聞台 新聞面對面節目:

https://www.facebook.com/bobotimes/posts/746676918684277

2014年3月30日 中天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bobotimes/posts/747396081945694

2014年4月12日 民視新聞台: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http://www.bobotimes.com.tw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times&aid=12022428